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引导直销主体受尊敬 提升行业主流影响力

发布: 2010-04-02 21:07:43    作者: 谷丽梅   来源: 当代直销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

 

又是一年雪花飘,又是一年春风起。在2009年岁末,也是2010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共同迎来了第二届“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经过“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辛勤工作,精心策划和安排的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于2009年12月27日下午1:30在北京京燕饭店成功举办。

当天上午11时,京燕饭店一层大厅内已有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直销界精英陆续前来报到,截至到下午1时,位于三层的大型会议室已是座无虚席,在写有“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的大红条幅及主席台上背景板的映衬下,会场内增添了充足的喜气。据了解,此次从全国各地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嘉宾达到150多位,其中包括直销行业的十几位领导专家、上百位直销业内企业代表及直销精英,另外还有50多家主流媒体也亲临现场进行见证和报道。

下午2时,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在颁奖典礼的开幕致辞环节,首先登台的领导是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秘书长房秀文。他在致辞中指出,在商业文化日臻发展的今天,此次盛会的举办意义非同寻常。首先,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直销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不断走向成熟,人们往往将传销和直销混淆起来,扭曲了直销的真谛,为直销企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将“最受尊敬”的概念引入到这个行业,有利于引导消费者对直销的正确认识。其次,此次活动对直销产业的发展也很有意义,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文化做支撑,需要论坛、沙龙、评选活动为其发展注入活力、促进其健康发展。更为重要的是,“最受尊敬企业”这个标杆也已经逐渐成为体现企业长久生命力、衡量企业成功与否、评价直销企业是否对社会更有价值的重要因素。

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委员秦永楠则表示,2009年度,直销业涌现出了一批受到社会公众和舆论尊重的企业,要保护直销业的名誉与地位必须树立好直销企业及个人的信誉,要让直销业的环境变好才能更加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直销企业正在采取复合化营销方式发展并走向商业主流,企业追求“受尊敬”,能很好地提升企业的外在形象力和内在的软实力,非常有助于企业自身实现商业利润追求。从众多国际国内的企业管理案例来看,那些品牌好的、口碑好的、受到人们尊敬的、受到消费者信赖和认可的企业或产品,的确是比那些功夫还没做到位的企业或产品要好得多,要强得多。在2009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年度,直销企业在刺激内需、促进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评选非常具有时代意义。“‘最受尊敬’的核心价值在于企业履行了社会责任,就能很好地保护直销业的市场环境。”

随后,来自活动承办方的营讯传媒品牌活动中心总监杨影和《当代直销》杂志执行主编陈亮先后上台致辞,并对在座的嘉宾和媒体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详细介绍了此次评选活动的情况以及推出“最受尊敬”年度评选活动的宗旨,“再次瞩目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意义非同寻常”。接下来吸引公众视线的,是由中央电视台导演与《当代直销》杂志社共同策划拍摄的关于直销行业现状的视频宣传片。在场的观众通过观看此片,不仅了解了目前直销行业所处的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也更加深刻地感知到了“受尊敬”的引导势在必行。

此后,此次年度评选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副主任董伊人在颁奖典礼上的点评中表示,在当前中国直销监管和发展环境下,直销行业形象正在逐步提升,直销正确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和接受,不再是以前一提到“直销”或者“传销”就退避三舍的尴尬境地了,所以适当引导直销企业诚信规范化发展、引导系统和精英们走“受尊敬”的道路,不失为为这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只有大家都来关注直销这个行业,都来为这个行业的整体形象加分,中国的直销这个行业才能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

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梅新育博士、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助理冯克伟和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的孙江华主任也从各自的角度发了言。梅新育认为,直销企业现在的发展规模和速度都在不断提高,它们的社会地位和被认可品牌,都会对这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在直销业内开展“最受尊敬”的评选活动,有利于促进企业规范化、长久化发展,有利于国家形象的营销和提升。冯克伟希望安利、雅芳、天狮等这样优秀的品牌在国家的大政方针指导下,更加稳定地去发展和锻造自己的核心价值,以形成良性的品牌观念。孙江华则从调查评选的角度,分析了当前众多评选活动的特点和科学性,对本次活动做了学术上的进一步指导。孙江华说,中国直销企业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是非常需要有一个权威的评比的,这不仅是一种社会财富,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的外在表达;“榜上有名”不仅激励着获奖企业本身,对所有的企业也发挥着榜样的力量;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企业获奖是其知名度和美誉度高度统一的体现,也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引导顾客的消费选择。从此次的评选机构来看,具有较高的权威性。中国直销管理学院是国内著名的直销研究和培训机构,《当代直销》杂志是倡导直销企业诚信发展的专业媒体,他们都是最了解中国直销企业的机构;从评选目的、评选方法、评选指标来看,都是很科学的,含金量很高。‘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这一力求公正的年度评选,从操作流程和评选形式上都非常值得肯定。”

在“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组委会委员秦永楠教授对此次“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进行综合解读后,会议进入了最令人期待的颁奖环节。在富有激情的背景音乐声中,主持人开始宣布此次“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的多项获奖名单。

最终,安利、三生、罗麦、新时代等10家直销企业摘得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桂冠。领奖台上,媒体与众多参会人士的相机闪个不停,把整个颁奖典礼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代表获奖企业发言的北京罗麦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峰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首先感谢大家对罗麦药业的信任和支持,此次罗麦药业能够获得“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这个荣誉,是组委会对罗麦药业自身健康发展的一个肯定,也是对这几年来罗麦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及严谨务实、规范运作的一个积极的称许。他的诚恳以及对罗麦充满自信的演讲让场上掌声雷动。三生公司经销商李保勤则代表三生公司领了奖并发了言,她表示,三生公司获此殊荣非常感谢,三生公司的发展远景,就是要“致力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民族直销企业”。

随后新鲜出炉的是“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奖项。爱家系统、智慧系统、易凯系统、立光中国系统等10个直销系统,在主席人念完获奖理由后轻松拥有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的奖杯和奖牌。来自三生公司的易凯系统领导人王国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来到三生以后成立了易凯系统,在易凯系统三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帮助伙伴月收入突破十万的已经有十几个,总收入突破十万的已经有三十多个。今天很荣幸受主办单位邀请来到这里拿奖,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这个奖项,我们会争取每年都带着伙伴来这里拿这个奖。”

直销领袖的奖项一直是众人期待的,在一阵激烈的掌声中,李保勤、刘玉荣、魏建平、刘兰香、仝亚平、包娜娜等20位直销精英获得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金士力佳友的包娜娜、富迪公司的魏建平代表获奖领袖分别发了言。此外,“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奖项被沙禹辰、夏仲成、孙心琥、江志正等20位营销人士揽入怀中,他们中的获奖讲师代表林征,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来年还要再来拿奖。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倪跃峰、董伊人、蔡尚融、曾伟华等几位嘉宾分别结合相关奖项进行了点评,他们纷纷祝贺此次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他们评价说,此次“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意义非凡,将会带动直销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也会进一步促进直销行业形象的整体提升,以更高的角度进一步促进直销行业走向主流。

    最后,此次年度评选组委会秘书长、《当代直销》杂志社执行主编陈亮表示,当今的直销企业,由于更加注重整体形象的再造,它们正在逐步走上商业主流的道路;直销企业渴求的,是社会大众对它们的认可与支持,并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的销售业绩的迅猛增长。“我们评选‘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正是要帮助消费者形成对直销行业和直销企业,以及直销团队和直销人的正确认识,从而尊敬他们、支持他们,真正实现直销成为中国商业经济的有力补充!” 他在发言中进一步表示,“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年度评选活动将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长久办下去,同时他对各个给予支持的企业、专家、媒体以及直销精英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整个活动现场,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企业报、中国经营报、新浪网、腾讯网、直销手机报、创业家、分销时代等近50家大众媒体和专业媒体亲眼见证了这次盛会的盛况。

来自大众媒体的主编记者们表示,直销业发展到今天,直销企业的生存价值观引起了他们很高的兴趣,第二届“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这种活动非常好,“办得很理性很有意义”。直销精英现场交流互动式的颁奖形式,能很好地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直销,能使他们通过自身的媒体平台更准确地把中国直销的真实情况向国内外的受众传播。此次评选“最受尊敬”获奖主体,对目前直销市场来说,称得上是“企业及个人发展一个新的引导方向”。

参会的直销行业媒体《直销手机报》、《分销时代》、直销人网、中华直销网等几家媒体代表也分别表示祝贺。其中,个人品牌实验室主任、候普传媒机构总经理蔡尚融评价说,年终举办这样一次“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颁奖活动意义重大,从评奖的八个条件和评选出来的结果来看,对行业的意义也非常重大,它为更多的企业、团队、领袖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让更多的从业人员,以及将要加盟到这个行业的人有了学习的榜样,也让更多的人通过行业内的榜样来了解和认识这个行业。该活动通过对企业、团队和个人正面形象的梳理和包装,让更多的行业人和行业外的大众对这个行业有个客观的、积极的认识。

经过近4个小时的会议议程,此次颁奖典礼的盛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气氛中圆满结束,获奖系统和精英们纷纷合影留念。他们均表示,他们将在商业理想的引领下,悉心呵护“最受尊敬”这一荣誉,全力奋战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争取在今后的直销市场上更好地开拓,开创新的辉煌!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获奖名单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 (10名)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罗麦药业有限公司

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

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10名)

耶格系统(安利耶格系统)

642系统(如新642系统)

易凯系统(三生易凯系统)

智慧系统(美罗国际智慧系统)

爱家系统(隆力奇爱家系统)

道和系统(中脉道和系统)

立光中国系统(美乐家立光中国系统)

聚德21系统(隆力奇聚德21系统)

易系统(隆力奇易系统)

艾孚山系统(金士力佳友艾孚山系统)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20名)

李保勤(三生)

王国建(三生)

刘玉荣(隆力奇)

三军(中脉)

魏建平(富迪)

汪勇(隆力奇)

包娜娜(金士力佳友)

黄春荣(三生)

陈欣怡(富迪)

伍泽健(三生)

程静仪(尚赫)

刘兰香(隆力奇)

张贵富(太阳神)

曹凤华(绿之韵)

仝亚平(康宝莱)

王宽明(如新)

陈婉芬(安利)

刘莉(无限极)

贺同(宝健)

胡健(天狮)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20名)

林征(三生)

王国建(三生)

沙禹辰(智慧坊)

魏建平(富迪)

夏仲成(新时代)

黄春荣(三生)

伍泽健(三生)

余逸鹤(亚太教育)

邓博中(康力)

刘玉荣(隆力奇)

江志正(三生)

顾梅(三生)

萧庆辉(嘉康利)

陈安之(陈安之机构)

孙晓岐(东岐国际)

孙心琥(安惠)

常胜珺(保健协会)

启航(天竞商源)

天雕(哈药)

卢晶(清泉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