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中脉科技,着陆直销

发布: 2009-12-08 13:39:33    作者: admin   来源: 当代直销  

2009617,中脉科技集团在南京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中脉要正式进军直销了!会上,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先生对中脉科技直销业务的蓬勃发展作了肯定与鼓励。道和系统创始人、中脉科技首席咨询顾问周希俭在会上分析了中脉2009年直销业务的战略方向。中脉科技中国区总裁张琦、中国区营销副总裁蒋冬、中国区营运副总裁薛勇等公司领导在会上对于中脉直销业务的启动做了重要发言。

而在822,中脉•道和系统启动暨道和艺术团成立欢庆晚宴又在南京隆重举行。中脉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道和系统创始人、中脉科技首席咨询顾问周希俭、中脉中国区总裁张琦、中国区营销副总裁蒋冬、中国区营运副总裁薛勇等出席了晚宴。十多家行业媒体和大众媒体又再次聚首,共同见证了中脉科技公司的这一举动。一时间,中脉科技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积极创新,蓄势直销

熟悉这家企业的人都知道,中脉科技公司的前身是江苏天宝药业。1993年,公司改制为集团公司,1999年,王尤山以一种难得的创业激情,背负着1688万元的企业负债,创办了南京中脉科技公司,并由一名江苏省纺织厅的处级干部,转身为企业负责人。王尤山相信自己的眼光和力量,选择了在保健器材领域研发自己的产品。早期,公司成功推出中脉烟克、中脉远红外系列、中脉蜂灵等产品,并通过专卖店和广告推广,使“中脉”品牌深入人心。之后,中脉积极创新,将营销重点逐步转移到城市社区店和零售终端,以仪器检测和买赠优惠等形式进行现场销售,并逐步形成了具有中脉特色的会议营销模式,使之成为中脉最具赢利性的一种方式。

据介绍,中脉会议营销最成功的典范是在河南。当时,平均一场会议可以收到十几万元的订单。2002年时,中脉通过会议营销在江苏市场的收入就达到了2.5亿。之后,中脉科技每年以两倍的速度增长,很快成为中国健康行业的领袖企业。2004年,中脉科技公司的业绩达到了近20亿元。

然而,渠道是不断成长变化的,2004年后,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加上市场的逐步规范与成熟,会议营销遭遇了瓶颈,不复往日的风光。王尤山看到了这一点,并且对于中脉的发展也已经有了清晰的思维,决定将突破点放在直销渠道上。

熟悉营销的人都知道,直销和会议营销有许多相似之处,相比会议营销,直销很好地解决了人的问题和分配问题,因此,比会议营销更具有生命力和延续性。而且,当时的中国直销市场正在逐步开放和完善,直销模式成为中脉科技公司的最佳选择。

政府工作者出身的王尤山,非常注重企业的规范发展,因此,获得直销牌照成为中脉进入直销的首要任务。20068月,中脉依托在传统领域中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市场基础,通过实力和规范赢得了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被准予在江苏省13个市的45个区、108个服务网点进行直销业务,并可以销售中脉蜂灵胶囊、中脉蜂王浆冻干片、中脉红景天胶囊等3种保健品及35款化妆品、9种保健器材。

三次“脉动”,牵手道和

这次中脉科技高调宣布进军直销的消息,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是因为中脉科技公司在拿到直销牌照的3年期间,虽然尝试过破冰直销,但却一直没有正式启动直销市场。

2007年,中脉科技高薪聘请业界著名经理人蔡耀光任直销总裁,蔡耀光带领管理团队筹备数月,投入几百万元的资金,却没给中脉科技带来任何回报,用中脉当时一位负责人的话来说,“这是由于公司缺乏对经理人的全面了解,对其特长、专业都缺少慎重考虑,而且当时对国家政策和市场没有做充分论证”。与职业经理人的合作失败后,到2007年底,中脉科技选择新加坡全美世界作为合作伙伴,希望依托全美世界的雄厚实力进军直销,但是当时全美世界并没有在中国内地开展直销业务,也没有在中国内地直销市场的运作和管理经验,因此双方无法找到最佳的结合点,最终还是未能正式合作。当然,当时资金方面未到位也是一个问题。

王尤山有足够的耐心,他知道中脉科技需要的是一支契合中脉企业文化与发展愿景,并且具备较强的中国内地直销市场管理经验和资源整合能力的专业团队。2009年,“缘分”使中脉与道和系统走到了一起。道和系统的“要打造全球最受尊重的直销系统”的文化,和中脉“要打造让世界尊敬的直销企业”的愿景不谋而合。

822王尤山在为中脉•道和系统启动暨道和艺术团成立欢庆晚宴上的致辞中也谈到,中脉在2006年获得直销牌照,三年没有启动,就是在寻寻觅觅,探索适合中国法律条件的营销模式,寻找与中脉文化相适应的系统。而道和系统文化与中脉科技的企业文化有很大的相同之处,道和系统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道、德、礼、学、志、律、授、和”来指导和规范发展方向的,与中脉科技公司崇尚的伙伴文化一脉相承,有非常好的融合性。

道和系统创始人周希俭也在晚宴上表示,企业要有根,团队要有魂。道和坚持“道行天下,和谐共生”的理念,与中脉公司“共创与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如出一辙。经过多年积累,道和系统集中华悠久的国学文化之大成,融合互联网、商业网、人际网、教育网的优势于一体,形成了“四网合一”的运作模式,能够为中脉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规范框架,稳健发展

也许,中脉•道和系统的启动将成为直销行业的一大壮举。但是接下来的直销业务和公司管理,将是摆在双方面前的实实在在的大事。

在公司的管理层方面,据记者了解,道和系统与中脉科技正式合作后,周希俭出任中脉科技首席咨询顾问一职,业界管理三杰张琦、蒋冬、薛勇分别担任中脉科技中国区总裁、中国区营销副总裁以及中国区营运副总裁,具体进行中脉科技的日常事务管理。道和系统全体销售队伍都将融入承担中脉直销使命的中脉旗下,负责直销销售的工作。至此,中脉科技终于正式着陆直销,并且有了一个明朗的开端。

新的中脉高层一再强调,公司不会单纯追求市场的短期爆发,而是期待一种建立在规范框架下的健康、稳定的发展。

在市场运作模式方面,中脉科技提出了体验营销、网络营销、店铺营销和会议营销为一体的市场运作模式,它们将集合强大优势,为每一位中脉的直销商提供更加优渥的事业良机,以“万家连锁”的品牌化运作开创中国直销新模式。接下来的三年,中脉科技将加快“中脉能量远红外健康生活馆”的建立和分公司的开设,以店铺连接人际网络,以人际网络打开市场终端,以体验促进产品推广,实现中脉直销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产品方面,中脉科技的产品范围包括四大类,中脉远红失眠治疗器具(中脉健康床垫)、中脉远红镇痛护具套装、中脉牌红景天胶囊、“和竹”牌竹纤维纺织品等各种健康产品,从吃、穿、用、睡各个方面为人类带来健康新方法。可以说,中脉能量健康产品,呵护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中脉科技高层表示,公司核心产品是床垫,以床垫为基础,初期的中脉直销将主推寝具系列,等积累了直销经验并打开了局面后,中脉科技进一步将直销产品序列延伸至健康食品、化妆品、个人保养品和洗涤用品等。

现在,中脉已经与道和系统正式合作了,并在市场运作、产品和制度方面有了系统的战略和规划。我们希望中脉能够成为中国民族直销企业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实现“挺起民族直销企业脊梁”的目标!而眼前中脉的直销事业,将乘着中脉•道和系统的合作远航……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