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直销产品应积极成为拉动内需的产品

发布: 2009-05-14 22:17:04    作者: 高辉   来源: 当代直销  

一场起源于美国继而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还在继续向四处蔓延着。中国作为地球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当然也不可能幸免于这场灾难。为了应对这场危机对我国的影响,中央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灵活调整货币政策,做好外汇资产的保全工作,扩大低风险信贷、积极与国际合作等。

我国政府在2009年的经济增长计划中提出了保“八”争“九”的目标。在外部环境经济条件极其恶劣的条件下,我国要实现这个目标,确实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保障,而这个强有力的保障可能就是启动我国存在已久的巨大内需市场,中国政府将通过一揽子扩大内需的措施帮助中国经济走出低谷。直销企业作为社会企业中活跃的一份子,而且历来都有反经济周期增长的特征,在这场拉动内需的争夺大战中如何分得自己的一杯羹,将是直销企业进行重新自我定位的一个思考。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国民经济得到了迅猛发展,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高。随着人们物质文化需求的逐步增长,社会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增强。人们开始从最初的温饱消费转向高一级的小康消费,消费的领域扩大了,消费水平也迈入了一个新台阶。以前只局限于少数人的消费品日益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日用品。人们开始对像保健品、化妆品、保健器材等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商品产生了需求,并且向着多元化需求的趋势发展。

另外,我国的内在消费需求空间巨大。目前中国有超过13亿的人口,庞大的人口数量决定着必然的消费需求。每年约0.9%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会带来约1000万的新增人口,新增消费潜力也很可观。但我国属于典型的高储蓄、低消费国家,居民的最终消费率明显低于西方发达国家,同时也低于一些发展中国家,比国际平均水平低约10个百分点。如果在未来几年,我国居民最终消费率能达到或接近国际平均水平,我国的消费需求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由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的蔓延,全球消费能力都在下滑。各国人民开始捂紧自己的钱袋,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虽然我国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由于我国存在的刚性内在需求,未来我国的经济,还会因为这种需求的拉动而保持稳步的增长。这次危机让大家都开始注意省钱,但是一些必要的日常消费还是必不可少的。在市场消费信心不足时,直销企业抓住这种必要的消费需求,通过适当的消费引导扩大企业产品销售额。

无店铺的人员直销恰是能满足这种有效需求的销售方式,因为这些高端消费不是一种简单消费行为,需要有效的人员服务才能完成,即要求销售人员的服务要有一定的技术、知识含量,服务已成为拉动销售的必要手段。销售人员必须首先掌握这些知识及与产品使用相关的技术,才能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达成销售。

因为直销行业采用的特殊销售模式,企业销售额的大小与企业直销员的推销能力有很大关系,市场业绩存在很大的浮动性。所以,如何加强直销员的销售能力一直是各直销企业长期关注的问题。目前直销企业的产品主要分为五大类:化妆品(包括个人护理品、美容美发产品)、保健食品、保洁用品(个人卫生用品及生活用清洁用品)、保健器材、小型厨具等,这些都属于人们生活中的日常消费品,具有必需消费、反复消费的特点。如果能进一步扩大这种产品的市场份额,潜力还是很可观的,而且这种必须消费会随着国内人口的增加而增加。

随着直销行业在中国的稳定发展,直销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拥有了一批稳定的消费群体。如果能进一步挖掘这部分群体的消费能力,将为扩大销售额提供一条便捷的途径,直销产品应该积极成为拉动内需的产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