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月朗国际并购美国富佑 强势联手再战中国市场

发布: 2009-04-21 13:25:16    作者: 杨影   来源: 当代直销  

3月1日,作为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的陈怀德与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溢洋,共同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2009富迪(中国)战略发展会议”。一同出席此次会议的还包括月朗国际全球总裁钱港基、月朗富迪大中华区总裁王君平、月朗国际长城系统总裁、月朗富迪高级顾问骆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名月朗和富迪的经销商,他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富迪启航。

在大会现场,月朗的经销商们神采飞扬、笑容洋溢,对他们来说,2009年3月1日是一个永远值得铭刻的日子,因为从此他们的身份是富迪经销商——一个合法的直销经销商。富迪经销商对月朗团队的加入也充满欣喜和期待,富迪将因月朗团队的新鲜加入而在直销市场变得更加活跃。“从今天开始,月朗和富迪就是一家人了,希望月朗和富迪的家人跟随新富迪一起成长。”陈怀德在致辞中说。

 

 

破局直销申牌尴尬

 

2008年下半年,月朗国际董事长陈怀德成功并购美国富佑集团,并当选富佑董事局主席。陈怀德此次并购美国富佑集团,绝对是中国企业在金融海啸下抄底海外资本市场的一个经典案例,让中国直销业甚至整个中国商界都为之震动。业内专家认为,陈怀德凭借非凡实力,采用资本运作手段让外资为内资服务,既满足了企业发展的急切需要,又维护了国家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广大直销企业打开了一条新思维。

然而,对于陈怀德和他的月朗团队来说,这样的商业大手笔实在是被逼出来的“绝招”。

这得从多年前直销立法讲起,商务部在牌照审批方面的态度可以从八个字看出“资质严格、严谨审批”。这是政府所设立的高门槛。在行业进入标准方面,政府确定了最基本的要求,即《直销管理条例》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内容,这个可以说是各企业申请直销牌照的根本所在。只有在满足了入门标准后,才能实际地涉及到牌照的申请问题。

《直销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投资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在提出申请前连续五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外国投资者还应当有3年以上在中国境外从事直销活动的经验;(二)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三)依照本条例在指定银行足额缴纳了保证金;(四)依照规定建立了信息报备和披露制度。

但月朗在第一步(应当有3年以上在中国境外从事直销活动的经验)就无法达到,也就根本无所谓“申请直销牌照”。

陈怀德带着他的团队多次进京“赶考”,却始终进不得考场!辗转求救于各路专家,大都被告无门,有权威人士向其透露说,“你这是让并不成熟的中国直销陷入尴尬,当初立法时没有考虑到你们这样的新公司!等几年再说吧!”

带着失落与困惑,陈怀德和他的团队打道回府,但他心里并不认输。“月朗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公司一直积极努力申请直销牌照,但拿牌的愿望一直无法实现。”陈怀德如是表示。综观现在国内的直销市场,有的有牌照无市场,有的有市场无牌照;有的有牌照有市场却发展缓慢,有的无牌照无市场却生机勃勃,为什么不去通过并购整合的方式从而获得直销牌照、达到双赢的目的呢?很快,上海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美国富佑集团成为了月朗国际锁定的目标。

陈怀德向《当代直销》记者透露说,他们最先是通过一支香港的基金运作,2008年下半年成功并购美国富佑集团,并100%控股了上海富迪,“从内地到香港再到美国,然后回到中国,绕了这么大个圈,很难说这种结果是最理想的”。在并购的那段日子,陈怀德曾经一个星期没有沾过床,而今,他和他的团队最终功德圆满地“迎娶”来了富迪。

入主富迪快速启航

富迪堪称中国直销行业的“老字号”,1994年创建于上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直销企业。1996年1月,曾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第一批批准的全国41家直销公司之一,2006年10月,富迪公司凭其自身低调、稳健的战略获得由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成功荣升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的陈怀德,上台后做出的第一项决策,就是启动新一轮投资,全力推动富迪健康科技这个全资子公司在中国直销市场的发展。

对于此次成功并购美国富佑,陈怀德直言不讳地表示,他看中的是富佑在中国的子公司富迪,以及富迪在中国直销市场的巨大潜力。《当代直销》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并购中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本结构、公司名称和经营性质并未发生任何改变。核心管理层主要为:陈怀德(月朗国际董事长、美国富佑董事局主席)、许溢洋(富迪健康科技董事长)、骆超(月朗国际、富迪健康科技公司首席顾问)、王君平(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而对于并购后销售团队的改变,则主要表现在月朗国内市场销售队将平移到富迪公司,原月朗国际的代理经销商则将改聘为直销员,在国内以富迪销售人员的名义进行市场活动。而月朗海外市场则继续保持月朗国际不变。

    在产品方面,并购后月朗国际原有的产品将转入富迪公司,并启用新的产品品牌,再加之富迪公司部分优秀产品进行整合。而“月月爱”等品牌将继续在月朗国际的海外市场销售。

    月朗国际高层人士表示,在并购后将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双方销售人员的权益,保障双方企业原有销售人员的利益不受损害。

陈怀德在上海举行的“2009富迪(中国)战略发展会议”上表示,并购富佑源于月朗在国际在全球市场的成功,而现在也终于有在国内市场大显身手的机会,打造“富迪奇迹”也是指日可待。会上,陈怀德还向所有富迪与月朗的经销商许下两大承诺:2009年将在5月至8月份在北京鸟巢举行大会,同年9月将在长城举行爱心公益活动。

《当代直销》记者注意到,目前富迪在国内获批直销的区域包括:上海、江苏、河北、四川、浙江以及江西五省(除四川外的四省还在等完成服务网点审核)。而在6月份,富迪还将陆续启动广东、福建、山东、辽宁、陕西、山西等省市的直销市场。

 

 

双拳出击国际国内

 

《当代直销》记者了解到,“启动新一轮投资”指的是,该项投资主要用于对日用消费品的研发、全国市场拓展及引进优秀的管理人才和营销人才方面。陈怀德表示,他本人及公司的董事会非常看好富迪的市场前景,在未来将持续加大对富迪的投资,把优秀的人才、优质的产品以及先进的理念和文化引入富迪,为中国拉动内需、扩大就业,实现“做大、做强、做活”的目标,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月朗国际成立之初即以“黑马”入市,短短两年时间多,依靠传统的代理制和直销培训优势的巧妙结合,迅速做大,被业内称为“月朗旋风”“月朗奇迹”,并最终成为不可思议的直销“神话”,知名度在一段时期内迅速提升。就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月朗国际在世界各地开设了40多家分公司与分支机构,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合作伙伴50万人,为全球的女性消费者带去了健康与快乐。3月份,月朗国际主打产品之一“月朗宝宝”婴儿纸尿裤又获得欧盟颁发的CE认证,拿到欧盟市场通行证。这是继去年10月“月月爱”负离子卫生巾后,月朗国际的第二款拿到此认证的产品。公司发来的权威信息表明,月朗国际凭借月月爱负离子卫生巾等系列产品,在海外主流快速消费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今年初以来,相继在日本、美国、韩国设立公公司,并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

为配合月朗国际的全球化进程,3月中旬,月朗国际董事长、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一行又抵澳洲考察市场,并分别会见了澳洲联邦贸易部长赛门•克林和中国驻澳洲全权特命大使章均赛。考察期间,陈怀德先生还向中国驻澳使馆、维州政府、澳洲社区团体等捐赠了大笔善款。陈怀德此次澳洲之行,主要是为接下来启动当地市场做准备。

在国内积极通过富迪的品牌和直销资格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又通过月朗国际的资源和实力迅速拓展国际市场,形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办事风格,和“国内国际市场一盘棋”的格局。陈怀德的资金实力和个人魅力,深得诸多经销商的喜爱和追捧。

此次《当代直销》记者还了解到,在新富迪启航的喜庆日子里,月朗一贯的“大爱无边”精神也得以传承,在会议现场,富迪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30万元善款,用于救济上海150户特困家庭。事实上,随着陈怀德入主美国富佑,他倡导的“大爱”精神,也就随之注入了富佑的子公司富迪。从2月底江苏分公司开业到3月份浙江、河北分公司相继开业以来,不足一个月间富迪就向社会各界捐赠了120万元的善款。陈怀德同时表示,公司业务发展将与慈善事业一同推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