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安利品牌“点亮2009”

发布: 2009-02-11 14:22:09    作者: 陈亮   来源: 当代直销  

      在全球经济危机日渐深重,众多知名跨国企业蜷缩过冬之际,2008年12月6日,直销龙头安利在京正式启动“点亮2009”品牌战略,宣示对未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重拳出击,通过一系列强力品牌扩张举措,带动2009年业绩再创辉煌。

      安利同时推出豪华代言人阵容,签约如日中天的中国男女体操队代言旗下纽崔莱品牌,新科奥运冠军杨威、邹凯、何可欣身着领奖服,代表男女体操队出席新闻发布会。安利同时邀请许戈辉、侯宏澜、马艳丽三位明星,从知性、艺术、时尚美三个角度诠释雅姿品牌丰盛多元的美丽内涵。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美国安利公司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安利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安利(中国)首席市场营运官颜志荣出席会议,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推出豪华代言人阵容引爆品牌能量

      颜志荣首先发布了2009年安利(中国)品牌战略。他表示,在不平凡的2008年,安利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并凭借卓越产品、优质服务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取得了理想的业绩。面对2009年种种不确定性,安利坚守品牌领航策略,希望聚合旗下众多明星代言人的熠熠辉光,引爆品牌能量,点亮2009。

      70多年来纽崔莱一直专注创新,不断挑战行业的最高标准,将卓越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带给无数追求健康的人们。作为营养保健食品的全球领导品牌,纽崔莱长期热诚支持世界体育事业,组建了一支阵容豪华的品牌代言人团队,囊括了刘翔、小罗、中国男女体操队等众多世界级体育明星。在中国,纽崔莱品牌连续多年保持市场占有率冠军、第一提及率最高,在全国主要城市,品牌知名度更是高达87%。与此品牌质量相匹配,中国体操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性胜利,勇夺9枚金牌,全队上下勇于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很好地诠释了纽崔莱“有健康才有将来”的品牌主张。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体操队,其实是一见钟情。”颜志荣透露说,我跟郑李锦芬女士参加了奥运会的开幕式,第一场观看的比赛就是体操队,郑李锦芬女士跟我讲非常喜欢这个队,老板讲她很喜欢,我想就要找他们做我们的代言人,所以这是真正的原因。

      对于第一次跟团队合作的安利公司来讲,“这次的合作他们也很重视”,中国体操队的代表杨威在致辞中说,我们很荣幸这次跟安利纽崔莱合作,今后我们将携手纽崔莱积极推动更多有意义的健康生活方式。据悉,纽崔莱亦将同时成为中国体操队全球合作伙伴、专用产品,凭借其优质产品和个性化服务,助力中国体操健儿们再创佳绩。

      同时,在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占有率方面一直名列前茅的雅姿(Artistry),秉承一贯的艺术完美主义,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及与生俱来的艺术气质,带领消费者走在时尚潮流的尖端。继赞助世界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之后,其冠名赞助的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次访华巡演,即将在2009年1月登陆中国,为广大观众呈现唯美的艺术盛宴。承继高端优雅的品牌形象,安利公司诚邀凤凰卫视著名访谈先锋许戈辉,“中国的芭蕾公主”侯宏澜,以及著名超模、设计师马艳丽,这三位成就卓著的精英女性,共同出任雅姿品牌代言人,演绎雅姿集合知性、艺术、时尚美的深层魅力。“她们将以各自独到的魅力与特质风范,细腻诠释雅姿丰盛多元的美丽内涵。”作为安利(中国)首席市场营运官的颜志荣谈到。

 

金融危机安利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

      “现在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影响到了多方面,任何一个生意场上的人,任何一个商界的人都在紧密关注这场经济危机。”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公司的根基十分雄厚,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完全可以控制的,受到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在过去一直非常谨慎地经营公司,在资金、人才方面都有充分的储备,在经济好的时候给我们带来很大发展,在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也可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而对于在半个世纪的过程中一直坚持家族经营的安利公司来说,“家族企业是我们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未来我们会继续保持这一点”。德•狄维士认为,作为家族企业的一个独特的优势就是可以自始至终地坚持创办人创立的企业价值观,包括关注我们的伙伴关系、做诚信经营等等,这样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在进行经营决策的时候可以考虑长远,我们不会被一时的困难局限。“我们也相信在未来五十年中,家族企业的独特优势可以帮助我们的业绩再上新高。”

      在回答媒体有关安利(中国)业绩情况的提问时,郑李锦芬表示,近年来,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成长,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的有效监管和引导,中国直销行业取得了恢复性增长。特别是2008年,主流直销企业都是业绩喜人,安利(中国)今年的业绩有望突破历史最高水平,我估计安利公司全年业绩增长会超过25%,可能有27%左右。“如果问到原因,我觉得有内在和外在的。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中国直销法规出台以后,安利公司以中国国情为基础调整了自己的经营模式。店销、直销和经销三个渠道在一起共同发挥力量,这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在中国的经营环境中做得非常畅顺。”

      至于未来的战略,颜志荣透露说,产品的质量一定要好,我们是直销公司,服务一定要好,这属于我们的优势,市场调查显示出安利产品质量的美誉度达到90%,这已经肯定了这一点;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我们有700个专利,有500个还在注册当中,所以从研发方面也有很多工作;从品牌建设上来说,大家也可以看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毕竟消费者是通过信任品牌来选择产品的。

      在当天的安利(中国)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安利中国掌门人郑李锦芬现场将一幅绘有纽崔莱有机农场风光的油画作品赠送给了中国体操队。奥运冠军杨威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也代表中国体操队表示,金融危机总会过去,希望我们的合作加速这一天的到来。在随后的发布会议程中,颜志荣也上台为雅姿品牌代言人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安利希望大家用信心“点亮2009”

      “刚才我也在想经济低迷、失业率增加、大家口袋里的钱都开始紧张了,我们还要不要美丽?我们还要不要享受生活?”雅姿品牌代言人许戈辉在谈到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品牌代言怎么做时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化妆品的代言、化妆品的使用,我更希望传递的是一种信念。侯宏澜和马艳丽也都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特点,在媒体见面会上表达了这种意向。

      颜志荣在谈到明年安利企业品牌建设和传播策略时也表示,经济挑战主要要看消费者信心。今天的代言人阵容可以增加消费者和员工对公司的信心,可以激励整个队伍。有了代言人肯定要有广告,我们会有很特殊的广告,比如以前我们请了刘翔,消费者就会看到刘翔和鲍威尔拍的广告;我们希望体操队今后也会有非常有创意的广告出台。接下来,这几天代言人也会跟安利的营销人员见面,当然还有很多线下的活动。

      目前代言人会有哪些合作机会呢?颜志荣坦率地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侯宏澜是芭蕾舞演员,她有哪些节目可以和雅姿结合,还有马艳丽小姐也谈到了她的活动,我们也希望有机会跟她合作,许戈辉的节目也可以与我们的产品进行结合。“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真正确定要做哪些活动,不过从平面广告、产品推广等方面还是会与代言人尽快合作。”

      “明年是安利公司全球50周年庆,明年我们非常有信心。”郑李锦芬对在场的媒体记者表示,尽管外围的经济环境存在新的挑战,但是不影响安利公司对未来业绩的看法。最主要的就是在不好的经济环境下,安利这个企业可以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朋友提供事业的良机,很多人在困难的情况下需要事业发展的机会,安利公司就可以提供这些方面的条件。明年会有更多人重视直销为他们带来的商机,而且我们广大的营销人员、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营业代表、我们的直销员都会更珍视安利的事业机会,也会做得特别起劲。

      郑李锦芬同时表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们也不能太盲目,因为消费者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消费意愿降低,所以我们也很难说未来一年的市场动向怎样。但是我非常明确,这个队伍应该比以前更积极,消费者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两者中和了影响。

      “关于2009年的公司计划,对安利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无论它是什么海啸不海啸,最重要的是公司的基本功,要站稳脚步、抓住方向,勇敢地向前走,这才是最重要的。”郑李锦芬说,“安利还是要做好产品和销售,引进新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建立计划,增加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的美誉度,拥有高素质的销售队伍,做好自己的管理和服务,并培育起庞大的、高质量的、锁定的忠实顾客群体,这是支撑安利2009年继续稳健成长的基石。总之,我们还是要用平常心来对待遇到的问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享受选购的自由 2009-03-29 11:11:35 来自 IP:60.24.210.*
消费者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消费意愿降低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