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营销中国”论坛开启营销新时代

发布: 2009-02-11 14:20:22    作者: 曾乐   来源: 当代直销  

     2008年11月23~24日,首届“营销中国”论坛在北京远望楼宾馆胜利召开。本届论坛对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营销理论研究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对进行营销创新探索的著名企业进行了分析,对国内外最新的营销理念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中国营销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大胆地预测。其宗旨有三个方面:总结中国营销实践,升华中国营销理论,打造中国营销优势。

     回望过去的30年,是中国的市场经济的充分发展,中国营销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营销理论、营销技术、营销模式不断创新的30年,但中国营销最大的成功是什么?成功的独特性与普遍性在哪里?

     在目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众多外向型企业受到波及,还有更多企业处于迷惘、观望状态的情况下,这一盛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众多有着丰富经验的经济学家、企业代表,通过现身说法将优秀经验进行了传播,并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化解危机的方法,让不少参会人士受益匪浅。

 

30年总结:经济发展与营销实践

     23日上午9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场人员起立,凝聚起了庄严的会议气氛。在隆重的嘉宾介绍之后,本次会议组委会主任高铁生致辞,他首先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将会议召开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接下来,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俞晓松,中国国情研究会主任、著名社会学家胡石英分别作了讲话,他们从目前的市场环境入手,阐述了国内外经济环境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中国企业的发展给予了深厚的期望。最后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宣布大会开幕。

     9 点半,论坛主题演讲开始,国务院研究室陈文玲女士就《改革开放 30 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首先发表演讲。中国社会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历程如放电影一样清晰的展现在每个参会人员的脑海中,对政府经济政策的信赖感和敬佩感油然而生。

     接下来,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主讲的《对外开放与中国经济发展》更凸显出在目前经济环境下的深刻意义,北京大学教授薛旭的《北京奥运与中国企业:巨大商业成就后的奥运营销规律》让人们了解了体育营销的企业功效。而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中国供应商研究中心主任杨谦专题演讲了《“整合营销”理论模型及典型企业实践分析》,则为企业寻找多种发展渠道,嫁接优秀模式运用于企业经营等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案。

     据记者调查了解,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电子商务研究室副主任荆林波的《电子商务营销的理论模型及发展趋势》、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的《全球化时代中国国家形象与国际营销的成功》也颇受欢迎。

 

转换思维:找到属于自己的营销之道

     在此次论坛上,主办方请来了国内著名的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他演讲的主题是《萧条年代的品牌营销》,让与会人士都非常振奋。他指出,即便是萧条年代也能产生经济英雄,而在以往的历史长河中,这样的案例也比比皆是,企业家大可不必悲观,只要抓住机遇,一样能够找到成长之道。

     如果说李光斗的演讲是让大家重拾信心的话,那么北京赞伯营销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路长全的《切割营销的理论与实践》则是让大家耳目一新,与“整合营销”一样,切割营销也提供给了企业转换思维,找到属于自己的营销之道的全新思路。

     之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胡远江所讲述的《直销理论模型及发展趋势》掀起了会议高潮,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直销以其系统的封闭性和稳定性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未来这种模式将如何迎来发展的高潮更是大家都颇为关注的内容。

     晚上7点半,备受关注的企业分享开始,联想控股、奥康集团、海尔集团、苏宁电器、怡海地产、新华联集团等在各自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典型企业,毫无保留地跟与会嘉宾交流了经验,并提出了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让不少参会人士在深受启发之余还找到了商机。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著名营销专家王义针对企业的营销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

     结束了两天一晚的疲劳,11月24 日晚上的文艺演出让与会者在艺术的感染力中陶醉,而“改革开放30 年中国营销杰出著作”、“改革开放 30 年中国营销杰出企业”、“改革开放 30 年中国营销经典案例”三个主题发布更是让会场的热烈气氛达到了沸点。最后,此次论坛圆满落幕,主办方也公布了明年论坛举办的计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