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破译:安利的长寿基因

发布: 2009-02-11 13:55:01    作者: admin   来源: 新华商  

前言:

安利的终极引擎

可以说,安利中国(下简称安利)在经营着一种哲学。

不论外界如何指点评判,安利还是安利。成熟中平衡发展,稳重中创新求变,在政府与民众大都戴着显微镜在聚焦着直销的错失或人为排斥边缘化直销之时,安利依旧以沉稳的态度坚持着自己的责任、理想和担当,逐渐地用努力行动和卓绝策略来打破市场的坚冰。

在安利身上,有着许多耳熟能详甚至是不为人知的成功或悲壮,我们不该淡忘。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入贵境时的密商,到而今上至中央领导,下至地方官员(如最近湖南省长对安利代表团的亲自面见)的礼遇,反映了中国政府对合法直销的重视,无疑也从侧面也证明了安利在其中所占的地位。安利见证了直销在中国的起伏跌宕,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直销在中国的航向。

安利,正在引领着一个行业潮流。在传统直销纷纷扼守口碑相传、不敢越雷池半步之时,安利中国却反其道而行,率先在中国发起来了“体育+艺术+网络”等广告攻势,多点结合、逐一突破。获得巨大成功后也迎来了后来者的纷纷效仿。

更不容忽视的是,安利在直接或间接地孵化着中国的直销人才,俨然是一个培养中高级直销人才的“黄埔军校”。不论这些由安利出走的人才是心怀感恩还是反戈一击,始终在他们成长的轨迹和成功的道路上,都绕不开安利这块“垫脚石”。

以上这些,都源于安利体内孕育着特有的企业基因,安利通过对企业基因进行系统的完善和整合,从理念和惯例两个层面构建了安利强大的企业肌体,释放出无限扩张的能量:基因的理念层面通过作用于企业文化而决定了安利的个体差异;基因的惯例层面则通过作用于企业的决策机制、组织结构、经营方向和激励机制等几个要素而决定了企业的不同表象,如衍生出来的产品、人才、服务和创新。

可以想象,在日益突变的社会环境中,如果安利没有以上的基因和成熟的社会责任观,没有一种内在的使命感,没有将履行公民责任与自身的能力完美结合的话,那么就不会看清未来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就不可能有安利这个伟大的企业出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