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非经典管理

发布: 2009-02-11 13:43:12    作者: 陈志列   来源: 新华商  

高科技民营企业除了创新没有别的路可以走。当然,这个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还有管理的创新,企业文化的创新等等方面,创新是一个全方位的过程。中国人要敢于创新,敢于面对失败。对敢于创新的人,人人都要给予支持和帮助,即使他失败也不要以讥讽、打击的方式对待他。

这种干劲儿,就是我们团队最宝贵的,公司的创新意识和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激起了他们的激情,我想这不是用钱可以解释的。很多人,包括我也在内,这种激情超越了一个企业的责任,已经提升成为了中国民族的品牌意识。人就是要有一口气,正是这种民族情结在内,所以激发了我们这种玩命精神。

在管理企业方面,我们多年来都是以非经典的管理模式运作。

说到非经典就有经典,经典的管理理论是1840年蒸汽机发明推动工业革命后西方形成的一个非常成熟的管理理论。这个管理理论在中国是不是能够完全适用呢?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这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实际上现在有一个统一的理论:照搬是不行的。中国现在还是发展中国家,与西方发达国家不同;还有一个是文明背景和国情的不同。什么样的理论符合中国现阶段及未来在中国的管理呢,学界提出一个非经典管理。这个非经典管理理论体系还不完善,所以一些经济学家和管理的权威想在中国找一些有自己独到的企业文化并且管理方式很好的企业来做一些个案的分析。研祥有幸被第一个选中,所以我们提出来非经典的管理,这种非经典的管理把我们的企业文化融入其中,多年来在公司的发展壮大过程中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研祥允许做错,不允许不做”、“用电脑、用网络、写清楚、e专人”等实用主义“非经典”行为规范已经深入我们每个研祥人的骨髓。 有家晨讯君风传媒更是准备将我们研祥这套非经典模式作为企业案例分析出书推广。

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我觉得企业关爱员工,培养员工,对员工负责,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真正关心员工,培养他们正直的品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员工成才,也是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

现在,我们研祥是中国第一,世界只排第七。2017年我们要作全世界特种计算机的NO.1

   (本文作者系深圳市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2007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

关键词:非经典管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