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新管道说

发布: 2009-02-11 13:20:29    作者: 李广龙   来源: 新华商  

【编前语】“管道说”作为直销的经典论据,被业界津津乐道。然而时移世易,经典亦需与时俱进才可历久常新。如今,又一“新管道说”面世,试图创新经典,首肯与否,由君评说。

 

    直销新时期,已进入接新管道的时代,想钓鱼,必须知道哪里有鱼;想创造财富,必须知道财富集中在哪里;掌握知识,不如掌握趋势;掌握趋势,不如掌握大趋势。新一轮商机已悄悄来临,但是龙鱼混杂,鱼目混珠,直销人谁能慧眼识真金,谁能在充满陷阱的迷雾中找到真正的机遇,谁就能在新一论洗牌中胜出?一切皆可能,选择最重要。今特奉上“新管道说”,以抛砖引玉,共谋直销新未来。

 

直销,接管道正宜时

市场永远相信有竞争力的企业,优胜劣汰是不变的规则,任何行业发展到一定的时期都会重组和整合,直销也一样。所谓的接管道,其实就是整合各方的资源,网络是交叉的,朋友是大家的,团队和人脉你不去整合,自然有人去整合。

用股票交易的惯例来打比方,目前直销的低谷正是许多人的机会,逢低吸纳是一个正确的操作概念,经过一个阶段的调整和休养,直销人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趋势:北京奥运后的中国盛世。故而这个时段是接管道的最佳时机。

 

合法稳定是新管道的基础

直销在中国已发展了近18个年头,存在着庞大的直销人员群体,造就了一批直销精英和销售网络。今天的直销已不是乱世出英雄的时代了,市场经济等同于法治经济,许多董事长、总经理连同销售网络整体平移已很平常,毕竟,直销人要寻找一个安全、稳定并适合自己发展的生存空间。正如一通俗说法:看谁吃得多,不是比肚子大,而是比谁命长。

接管道也就是要整合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人才必须要有一个安全稳定的企业作为发展平台,现在许多直销人越来越理性了,不再去找小公司做个“头”,虽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可如果鸡被杀了,头将何在?行业需要的是最后的胜利,这点已被越来越多的直销人所接受。得民心者得天下,而民心就是趋势,就是时代的潮流。

2005823日我国政府出台的《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就顺应了民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06121日,我国政府宣布:今日起无牌直销违法!政府强烈表达了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市场的态度和决心。随即,国务院下发国办发[2006]60号文件《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以及《工商和公安打击传销执法协作规定》。公安部表示,“传销头目将成重点打击对象,对那些在传销组织里已经出局的顶级人物,仍被将列为第一犯罪嫌疑人,追究其刑事责任”。工商总局讲:“对查获的传销人员要进‘黑名单’,由当地社区和居委会对传销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在今年825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传销罪”被列入《刑法》。打压猖獗一时的传销,正是直销的民心和潮流!所以说,选择合法拿牌企业,直销人才能接好管道,才能真正地发展好事业。

 

管道的魂是民族的、本土的

直销诞生在美国,发展在日本,成熟在台湾、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当然,必将爆发在中国。纵观全球直销史,不难发现,最后都是该国本土民族直销企业唱主角,占最大市场份额。中国人情味浓,人心都长在左边,都是歪的,就是说人的感情多少都有点倾斜,在同等条件和情况下,人多少还侧重些民族情感。就像观看北京奥运会,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国人相对看得就多一点;中国选手获得金牌时,许多国人欢呼跳跃,虽然获金牌选手的奖金没有他的份。可以预见的是现在和未来的中国直销业一定是本土民族的有实力的新锐的有牌照的和听话的直销企业掌握着市场的先机和主动这是中国直销业的趋势。趋势产生商机,你想接管道,一定要选具有重组和整合能力的公司,因此,有实力的、民族的、新锐的、有牌照的、听话的企业应是首选。

接管道就要有好产品,直销要以产品为导向,好产品得满足有功效独特、种类全、安全价格适中,最好是没有竞争、市场空白的产品。这样的好产品会让团队卖产品轻松很多,也容易让人接受,你的业绩也会倍增,产品一定要消费者愿意消费,然后再带动朋友来消费。即使赚不到钱,也可以自己消费,任何人都不会有怨言。直销的优点和传统的优点相结合,既能提供一种低成本的商业机会,又能体现公平和多劳多得。

 

通畅管道要制度配套

《兵经》里讲:“军无财,士不来;军无赏,士不往”,你想接管道,还少不了一个好的奖金制度。制度能决定一个国家的命运,也能决定一个企业的命运,当然也能决定直销人的命运,毕竟很多直销人是以此行业为生的。好的制度应首先体现在奖金分配上,它从一开始就决定你能获得多少回报;其次是人性化,奖金制度能否人性化,决定你的团队能不能跟企业一起做下去。在中国常见的有美式制度和日式制度,美式制度养“老”不养“小”,日式制度养“小”不养“老”。生存是大前提,发展是硬道理,两头都兼顾,这样的企业才符合直销业者的民心。企业只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形成混合式制度,令这种制度能既养“老”又养“小” ,做到先期赚钱快,中期稳,后期大等特点。

 

成功管道要有成功领导

路能走多远,看你与谁同行;想成功,看你与谁作伴。

一个有眼光、有能力、胸有大志、大气度、有特殊的人格魅力的企业掌门人肯定会顺应时代的潮流,带领大家走向胜利,这样的掌门人领导的公司才是机遇,这样的掌门人领导的网络才能发展壮大。与一个年富力强,既专业又懂经营、把100%的心血和时间用在直销事业的企业掌门人一同打天下,才能去接管道,才能真正的功成名就。

当然,你想接管道,还得考虑企业的教育培训、文化、系统、切入时机、团队领导人等等因素,一定要客观理性地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才能做出明智的选择。

接管道的生意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有人能接大管道,有人能接零星小管道,大部分人还必须去修管道。将军是少数的,大部分还是士兵。人的能力天生不同,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没有合适的条件,即使你是人才胚子,潜能也无法被发掘出来,就如天生的老鹰也许生在鸡窝,但必须离开鸡窝,找到适合自己的环境才能成为老鹰。

 

《西游记》里孙悟空大闹天宫并发布宣言: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别以为这是泼猴在天上说的戏言,其实在人间,特别是在商业竞争社会里,就充分演绎着这样的故事。直销,正在酝酿着一出“大闹天宫”的好戏。

关键词:新管道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