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曹英豪:天仁系统的“幕后黑手”

发布: 2010-04-05 16:00:28    作者: 宋健   来源: 新华商  

    评价一个系统领导人的出色程度,应该是在他隐居幕后专心为系统服务时。因为当一个人领导这个系统时,系统中的经销商或外界对他的评价会有所保留。而隐居幕后专心为系统服务时,如果系统领导经销商仍然保持好的评价,那说明这个系统领导人的确是足够出色的。如果一个系统在领导人在不提供战略的时,仍然保持着良性发展,就如同“父亲”培养“孩子”获得了独立生活的能力,那么这个系统就具备了做大做强的基点。天仁系统就具备了这样的因素。

 

曹英豪:天仁系统的“幕后黑手”

 

本刊记者 宋健 

 

在天仁系统中,曹英豪是推动天仁占据金士力佳友经销商系统一席之地的关键人物。他创办并执掌天仁系统2年的时间里,使该系统成为经销商中首屈一指的“黑马”,并创造了一套独特的经营模式和文化理念,这使他被尊称为天仁系统的“教父”。同时,在他带领系统拼杀在市场一线的种种过程,更是见证了他是金士力佳友经销商系统在由弱到强循环中的领袖。

 

走入直销的使命

 

曹英豪至今还记得,他第一次接受直销培训后的感受。“那是1996年,我第一次接触直销。听完课后,我被直销这种优秀的销售模式深深地吸引了,同时也唤醒了我心中创业的梦想。”

这种感觉可以理解,因为早在2006年,直销刚刚进入中国没多久,而且这种新兴的销售模式还没有遭到社会的质疑和环境的污染,经过培训后的直销人将直销奉若圭臬,认为只有直销才能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

当然,这已经是十二年前的境况了。

今天,曹英豪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接触金士力佳友时,用的居然是“震撼”二字。他说:“刚吃金士力产品的时候仅仅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态度,结果使用后效果非常好,就是这点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为什么被震撼?因为我使用了金士力佳友的产品后,没有副作用,身体的健康一直处于最佳状态,功效非常明显。”曹英豪承认,他之所以放弃在企业做管理的工作,专心做直销,首先被金士力佳友产品的神奇功效感动,极大程度上是被领导致辞“梦想需要通过行动来实现,请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改变行为,实现梦想!”所感召,好像是肩负中医药现代化伟大使命的经济巨人张开双臂以其博大的胸襟在召唤我。为弘扬五千年中医药养生精华,让全人类共享现代科技文明的成果,我义无反顾的投入了她的怀抱,立志借助这个卓越的创业平台引领更多的人获得健康,获得美丽,获得财富。

当时在一家企业做管理的曹英豪,由于常年的工作劳累和压力,得了严重的心脏病,不得不暂时放下自己的工作进行病休。为了调节情绪,他在病休期间去了北京,在安东尼·罗宾的成功学培训会上认识了张景芬女士,经她介绍下认识了金士力佳友。从张景芬处了解到金士力佳友的保健品是以深厚的五千年中医药养生文化为基础,结合现代中药科技研发出来的一种现代功能性的保健产品,对广大亚健康及未病人群能起到养生、保健、调理的独特功效。

不久后,曹英豪对金士力佳友公司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考察。他了解到,天士力集团是一家以创新研制现代中药奠基立业,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制药业为中心的优秀企业,经多年的发展,从资产12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8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医药行业中创造了辉煌的业绩,2005年被列入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并被评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其控股公司天士力制药厂股份有限公司被选为“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并被评为中国最有投资价值企业之一。天士力集团分为两大产业板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金士力佳友就是生命健康板块的核心产业。

看到这些,曹英豪认识到金士力佳友的产品就是中国五千年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精华,而未来的大趋势就是以东方草药为主,金士力佳友就是具有置身于现代中药的大根基一个特点。一种传播中国养生文化的使命感,点燃了他十年前未曾实现的梦想,于是他毅然加入金士力佳友直销系统。

 

最艰难的日子

 

跟其他直销成功者的发展模式一样,曹英豪在刚进入直销的初期,并没有一帆风顺,而是处处遭遇到别人不解的目光。因为他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背着家人来到天津投入直销,被人误认为是被传销洗脑,家人在恼怒之下对其进行了经济封锁,想通过经济制裁逼其回家,虽说家人的好心逼迫,可并没有动摇他的决心,但是残酷的现实让他陷入经济危机的困惑。

   面对现实中的尴尬,曹英豪曾经茫然了,一种强烈的危机感深深地笼罩在他的心头。此时北京有个叫赵丽静的朋友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多次鼓励他要正视困难。而赵丽静对他所说的“领袖面前无困难”这句话,对曹英豪起到了关键性的启迪作用,并一直被视为个人生存哲学。这句话让曹英豪想起了自己的梦想,结合现状,他突然明白,社会是残酷的,人必须要生存而后求发展。为了摆脱困境,他开始控制支出成本,连续搬家三次,住距离公司最近最简单的房子,身边只留下必需品和一台电脑来工作,以减少运营成本,同时也探索出了在直销高运营成本的市场环境中如何低成本拓展市场的有效途径。

为了寻找一种事业与心态的和谐,以归零的心态去寻找新的爆发点,曹英豪每天练习微笑,学习直销技能,并按时参加各种培训,以求更大的发展。

正是在这样坚持下,他自身的直销技能不断提高。曾经有位40多岁的老大姐没有做过直销,感到非常困惑,从内心里就开始抵触。曹英豪鼓励她说:“我们现在所从事的是一个伟大的爱心事业,我们仅仅是一个传播者,传播的是我们中华五千多年的中医药养生文化,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就这样这位老大姐被他感动,自愿承担了这个责任。也就是这样,他以文明诚信做品牌,热心助人广交朋友,给别人留下不错的印象,通过网络营销,电话营销等渠道,让很多消费者在接受了他本人的同时也接受了金士力佳友的产品。于是,他的业绩逐步提升,更让他高兴的是自己的天仁系统正在逐步形成。

事隔多年,回忆起自己走向成功的这段路程,曹英豪坦言:“我并不是在刻意地追求成功,而是在做一个本分诚实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社会人。其实直销并不像别人所说的那样玄奥,做直销就是在做人。

不管是做直销还是做人,都可以说是他本身所带有的“诚信”和“专注”所成就的。正是这种来之不易的成功,让他明白了诚心和专注的力量。也正是这两种因素在他成功之路上的心境演化,让天仁系统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依然稳健,并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天仁系统的生存基点

 

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天仁系统逐渐得到了同行的认同,并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高兴,反而陷入深深的思索当中。

现在直销界普遍存在四种病状。一是系统大而不精引起的肥胖症,二是缺乏忧患意识的安乐症,三是反映迟钝的恐龙症,四是责权不分的大锅饭症。只有将这四种病状的根源彻底切除,才是保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最佳良药。”曹英豪分析说。

找到病根后,他从一开始就给自己的系统打下了预防疫苗:吸引人才、重视人才、培养经销商正确的人才观和责权的分疏。

直销模式可以复制,但操作直销模式的人却是无法复制的。所以我要培养他们具备做大将军的信心和能力。”

在曹英豪的影响之下,天仁系统的经销商都拷贝了这种大视野的思维,并形成了一个很奇特的人才观,他们把人才与系统的关系比喻成婚姻关系。

天仁系统的经销商认为,一个经销商刚选择一个系统,就像在谈恋爱。当你没有太接近的时候,看到的都是优点,一旦结婚相处的时间长了,如果拿着放大镜缺点就一点点暴露,谁也不能再隐瞒了。如果不能够坚持,不能够协调的话,你就会处在离婚的悬崖边。最好的办法是正确对待发展中的问题,做好及时的交流沟通,科学使用放大镜,更要用好望远镜,看清楚系统的长远目标,让个人融入系统实现自身价值,系统引领个人不断成长,获得成功。

世上没有100%的完美的系统,更没有完全适合你的系统,只要系统的方向、整体结构合理,价值观科学,就可以死心塌地的在这里扎根。相反如果一个经销商不断地选择系统,天仁系统更是不敢用,因为我们没有办法让他安定下来认真和我们一起向前走。”天仁系统的一名经销商如是说。

关于用人的原则,曹英豪用一句话来概括——天人合一,仁者天成。之所以这样来概括,因为人才是有层次的。优秀的人才需要德才兼备。但这样的人才毕竟不多,每个人都有缺点,通过系统培养人才,成就人才。我需要的不仅是那些具有先知先觉的领军人才,也需要不断学习渴望成功的平凡人,通过系统学习让平凡人有机会获得成功,让卓越的人更加辉煌!

我们通常吸纳人才的路径有二:一是文化,二是制度。”曹英豪说,“这里的制度不仅仅是金钱的回报,更重要的是创造如何帮助他实现个人价值的氛围,这里面又包含了对人格的尊重。如果没有适合人才不断成长的环境,人才是留不住的。因为系统经销商不仅需要精神支柱,更需要物质基础。用先进的文化铸造精神品牌,用丰厚的物质回报见证成功。”

基于这种对人才的发掘和整合,“能够忍耐和融合身边的环境”成为天仁系统的生存基点。

 

在追求稳健中探觅快速

 

天仁系统越来越大,金士力佳友为曹英豪展现出了一片超出预想的宽广前景。但他却没有快速扩张,因为他怕自己的系统也像其他的系统一样得了“肥胖症”。而是利用天仁系统“忍耐”的直销思想和“成人之美”的直销哲学,以稳健的步伐行走在前往直销巅峰的道路上。

由于中国直销系统的起伏很大,每个人都不可能会成为一棵常青树,要时刻有被后来者追上的觉悟。现在很多系统如昙花一现,主要是因为他们缺乏危机意识。”他觉得很多系统的销声匿迹,其中有直销人自身的因素,也有社会因素。“和我一起加入直销的同路人现在已经不多了,很多原因是直销人的自身因素,比如目标不够长远,只想着赚快钱,对客户缺乏耐心的服务,得不到客户的信赖,就失去了机会。和客户建立足够的信任,认真对待对顾客的每一次服务,和顾客建立终身的友谊,买不买产品都是朋友,没有做不大的市场。”

很多直销系统领导人为了得到系统地位和满足自己的虚荣,往往贪大,不能坚守可持续发展之道。扩展快速,就完全失去了自身发展的基本条件,资金分散、人力分散,过于强调快速扩展,这已经不是直销所应该走的路了,这点也是很多直销人失败的原因。尤其是现在已经加入了WTO,中国的经济已经到了快速发展的阶段,这给很多传统产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样也给中国直销带来了一个平等自由的竞争发展环境,直销的繁荣必将在中国法律规范直销行业之后出现,做好中国特色的民族直销,必须加强行业自律,做文明直销人,做诚信直销事。靠文明和诚信树立民族直销的品牌,在混乱的直销市场中组建民族直销的正规军。”

当记者问起如果不赶紧扩张系统力量,会不会被其他的系统收编时,曹英豪自信的说:“天仁系统在求稳中求快,先生存而后求发展,以前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这个只是暂时的蓄积能量,等待厚积薄发的时刻,只有经历过困难和挫折的系统才能真正走向成熟,才能真正的迈向成功。”说完,曹英豪微微一笑说,“我们天仁系统从来没有在意志上输过,困难和挫折都是有益的挑战,必胜的信念从来都不会因为一时得失受影响”。

 

安心“退位”

 

每一个成功的系统都是充满激情的。曹英豪当年步入直销就是因为创业的激情,希望一展自己的才华,打下一片天地。

我们天仁系统的伙伴们一直生活在激情之中,而且这种激情越来越强烈。当我们向更高一层冲刺的时候,每天都很兴奋。我们对待事情执着,永远有一种想把事情做到专一专注专业的激情。细想想我们系统的所有经销商,我没有必要催促他们每天必须要做什么,也没有给他们下指标要完成多少任务,但他们每天都像着了魔一样,自觉积极主动地去做事。这就是我的系统最大的优势。因为我们的经销商有一种自我完善的要求,每天都这样,而且在每个阶段都有自己不同的目标。在现阶段的目标没有实现之前,我们系统永远是在激情中稳步向前走。当系统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又会向新的更高目标迈进。”曹英豪总结天仁系统独特的优势,自豪地说。

作为金士力佳友的一匹直销黑马,曹英豪在金士力佳友掀起一阵直销高潮之后,开始韬光养晦,以前做直销的“野心”已经成功的嫁接到旗下经销商身上。而他本人居然做起了系统的“幕后黑手”,专心专注为系统服务,为旗下的经销商提供战略指导。但是,他追求文明直销,诚信直销的道路,却远远没有终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