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管理营销>> 正文

警惕“极端个人崇拜”-危险!

发布: 2009-10-17 17:10:26    作者: goujunhua841012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  

极端个人崇拜---有碍团队发展

       在直销业,崇拜是个普遍的现象。因为这是个人际关系最紧密的行业,最需要人帮人,也最容易感受到他人的优点的行业。但是过度的崇拜不会在任何时候都起到正面的作用。当崇拜着和他的对象距离被拉得太远的时候,交流和学习都无法成为可能。

      我们总是在模仿别人,因为我们喜欢那些人,高兴做他们做过的事,我们的想法是否还有比这样做更正确、更有效的吗?所以不但喜欢,我们还非常崇拜他们。他们的一招一式,都是那么的完美无缺,恰到好处,简直出自神功,非常人所可企及。所以有时候我们又非常害怕这些人,他们太高大了,太遥远了、、、、、像梦幻一般不可及;他们还是陌生的人,充满着神秘,看不清也摸不着。并且这些人还非常狂妄,挖苦起人来简直就受不了。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崇拜一些人,因为我们从小就学会了崇拜。在直销业,崇拜是个普遍的现象。因为这是个人际关系最紧密的行业,最需要人帮人,也最容易感受到他人的优点的行业。那些成绩做得出色的人近在眼前,那些风度翩翩、口才极佳的讲师和团队领导人正在做着激动人心的演讲。他们真是有魅力的成熟男人和女人啊!他们不但在事业工作帮助着我们,还顾及我们的情感问题,了解我们的内心,千方百计教我们一些为人的道理,指示心灵成长的方向,当我们有作为的时候,他们高兴、鼓励;当我们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们开导、劝慰。他们是良师,是益友,更是伟大人格的精神指导者。无疑,此时此刻,这些帮助了我们,教导了我们,被我们喜爱、欣赏的佼佼者便成为我们崇拜的对象。

      适度的崇拜是无伤大雅的,它出于对高尚和优秀的认可,一个团队有几个为大家崇拜的优秀分子绝不是件坏事,反而是好事。因为他们的存在,是大家有信心朝前走。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学习、做事有榜样。并且,崇拜的心可以引领我们走向高尚,而不是随意的就可以堕落下坠。如果一个团队正气比较大,共识容易达成,行为容易规范,与那些能够施行强大影响的领导者和优秀分子是分不开的,而我们崇拜的人往往正好可以起到这种强力作用。

      但是过度的崇拜不会在任何时候都起到正面的作用。当崇拜着和他的对象距离被拉得太远的时候,交流和学习都无法成为可能。我们需要提防的是极端的个人崇拜对一个团队的危害

     1。个人崇拜有被崇拜的人和崇拜别人的人两方面的问题。就崇拜别人的人来说,如果崇拜过头了,就会把个人的作用凌驾于团队之上觉得这个团队是因为里面有几个相当不错的人,不是直销事业有吸引力,是这几个人有魅力。他吧他们的信仰、态度、目标、情绪、行为全部押在着几个人身上,一旦他崇拜的对象出了岔子,他也跟着倒下,如果他们其中有一个不做了或是转移到其他公司,他也跟着不做活另投他门。要不,就是沉浸在极度的失望中让自己沉沦。

     2。一个团队如果都是过度信赖崇敬的对象,那么就会普遍的不会做动作了。因为大家除了模仿就是模仿,而模仿是永远不会还原其真才实学的一个人做了一些令人佩服的事情,自然有其值得学习的地方,但人之有不同,完全模仿就是件不智的事情,更何况还有模仿走样的,结果弄得四不像,丧失掉自己原有的风格和长处。一个团队有它的基本做法、基本动作、基本技能、行为准则、共同信仰和共同精神,但这不等于不需要创造性,只有结合自己的优点、别人的经验才会发生作用,只有经过自己大脑的思考,弄清楚为什么这样做而不是那样做的道理才能了然于心,并转化成自己经验宝库里的财富。从另一角度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当时也发展到某个时期,甚至还需要改变那些为我们崇拜的对象惯用的老套路,否则人才辈出事业发展又从何谈起?

    3。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一些非常有魅力的人士通常有一种心理需求:他们总是想要对他人产生深远和广泛的影响,这种影响的片刻丧失都是不能容忍的,所以他们拼命维护自己,大力推行自己所主张的一切。当他们决策正确的时候,这样做并无不当,一旦他们犯错误,对团队的杀伤力之大不难想象。他们会连带他们的崇拜者一道跌入深渊、万劫不复,如果一个人被追捧惯了,他是难以放弃这种令人心花怒放的良好感觉的,为此他不惜走搞帮派拉山头的斜路来维持自己的形象和派头,这也是个人崇拜的一个大恶,这个大恶带来的只会是团队的涣散和战斗力的下降。

    分析直销团队做不大的原因时,不能不意识到极端的个人崇拜带来的严重后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