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精准号脉、对症下药 重庆永川警方多举措筑牢经济安全“堤坝”

发布: 2024-04-12 09:54:09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安重庆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结合永川区实际情况,“进企业、进乡镇、进校园”,精准定位、分类施策,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展开多层次、立体化的防范宣传,剖析犯罪危害,揭秘作案手法,切实筑牢经济安全“堤坝”,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
 
  “送法”进企业 防范非法集资陷阱
  “投资一定要谨慎,千万别掉入非法集资陷阱里……”宣传活动中,永川警方深入辖区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剖析非法集资、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结合办案经历讲授企业常见的典型案例,提醒负责人及员工要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并对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前预防与事后处置的具体建议。
 
\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安机关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职能,永川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走进信义玻璃(重庆)有限公司召开“警企恳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管理制度,帮助分析内控风险和生产安全漏洞,收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强化规范经营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感谢经侦民警的‘上门服务’,不仅帮助我们排查了公司的安全隐患,还强化了大家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希望能与支队建立起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送法”进乡镇 防范投资理财诈骗
 
\
 
  “朋友介绍了一个APP平台给我,几千块钱就可以投资,每月返利息,这种稳不稳当?”“我这有个网上农业投资项目,我哥哥投了几万,我都准备投钱了,还好今天听了你们讲课。”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的投资理财诈骗,永川警方通过院坝会、赶集天等方式,深入开展防范宣传,详细向群众宣讲犯罪的手法、作案特点、社会危害性、识别要点和防范对策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守法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经济犯罪案件发生。
 
\
 
  同时,针对老年群体,永川警方走进辖区爱心老年公寓开展普法活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讲解老年群体高发的各种诈骗套路,特别是以“养老服务”“爱心慈善”“文艺藏品”“消费返利”为名的传销、非法集资等犯罪手法。提醒老年群体要牢记“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轻信“免费旅游”“以房养老”“投资返利”等噱头,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送法”进校园 防范网络传销犯罪
 
\
 
  如果有人给你介绍一份“工作”、“生意”或者推荐“投资”,许诺你可以从中获取高额报酬,但前提是你得交钱或者购买一定产品,并且发展亲戚朋友参加,这就是典型的传销行为。
  为有效遏制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传销活动的识别、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严防传销活动进校园,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永川警方走进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等高校、中职院校,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提醒广大师生警惕传销陷阱,防范网络诈骗。
  “传销特征有哪些?”“传销有什么危害?”活动中,经侦民警通过微视频、课件等形式,向师生讲解了经济犯罪的概念和传销犯罪的定义、特征、危害,针对当前传销犯罪的形势,结合典型案例,多角度揭露传销犯罪的本质和主要表现形式,提醒同学们在兼职、求职和创业时要注意避开陷阱,提高辨识能力和法律意识,切勿相信“一夜暴富”虚假宣传,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未来可期。
  守护群众“钱袋子”,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重庆永川警方始终在行动,将持续发力,以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