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上海美乐家>> 正文

美乐家力挺直销!上海市人大代表许玮呼吁提升营商环境,促进直企发展

发布: 2024-01-30 10:40:5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1月23日,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为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海将实施新一轮的150项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旨在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并提升上海营商环境的综合优势。还将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以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结合实际工作,上海市人大代表、美乐家中国区总裁许玮就“促进上海本地直销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
 
  许玮说,直销行业有着强大的内在经济驱动力。2005年,中国政府颁布并实施了《直销管理条例》,为直销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直销全行业随后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直销企业的存在,为上海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据记者了解,截至2023年12月的数据统计显示,在商务部获批的88家直销企业中,总部注册在上海的直销企业共有9家,总部不在上海但在沪申请分支机构的直销企业共有16家。2022 年,上述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在全国销售总额为210.80亿元,其中上海地区销售额为62.28亿元。
  “直销行业和直销企业能够影响行业周边产业,形成集聚效应。” 许玮表示,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园区依托美丽和健康产业迅速发展并吸引了世界的关注。而同样以美丽健康产业为业务核心的直销或准直销企业,依托东方美谷在园区内快速成长,并成为了园区的中坚力量,与东方美谷共同成长。在这种集聚效应的催化下,短短不到十年,东方美谷就形成了一个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多种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并有望在2025年达到上千亿规模。
  在进一步为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上,许玮认为,一是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直销刷单。在第三方互联网电商平台,充斥着不少来源不明的低价直销产品,不明产品的电商平台店铺多为个人所有。该些店铺绕过电商平台制定的监管规则,采用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搭乘知名直销品牌的顺风车,薅取直销企业羊毛。其行为一方面严重冲击了直销企业制定的正常市场价格体系,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外一方面也助推了不良人员打着“直销”的虚假名义,制造虚假顾客和销售业绩,进一步损害了直销行业的形象,严重阻碍了直销企业的发展壮大。二是知识产权的维护,有些不良商家伪造公章伪造商标授权注册第三方电商平台非法售卖企业产品,给企业带来很多实际伤害和困扰。
  许玮建议:一、推动本地直销企业与本地电商平台的合作,规范直销电商化。二、指导并支持本地直销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秀的直销企业往往发展有多个子品牌系列累计数百个产品,形成强大的品牌推广动能。上海作为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希望能够帮助本地直销企业培育行业健康发展的环境。
  “直销企业的正向发展与稳步前行,离不开地方良好的营商环境。” 许玮表示,在支持上海本地直销企业品牌知识产权保护下,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他建议:一、鼓励、指导并支持更多的本地直销企业商标加入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二、指导并支持本地直销企业申报知识产权维权项目。三、鼓励、指导并支持本地知名直销品牌申请认定驰名商标。
  许玮说,上海是全国最多直销企业总部汇聚的龙头城市,在恰逢国家部委正在考量修改《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上海率先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提出更多利好企业的直销营商政策,必将吸引更多的直销企业来沪投资,届时必将集聚更多的上下游企业,为上海经济成长添砖加瓦,促进国际化大都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