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恋爱交友和高薪为饵 拉亲人朋友入伙 涉案4500万元传销团伙10人获刑

发布: 2024-01-23 15:51:11    作者: 黄忠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投资3800元即可获得参与市政建设资格,每一笔投资均可获利,最高可赚1000多万元……”这样的项目,你心动吗?1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经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黄石港区法院近日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李某等10人有期徒刑二年至六年,各并处罚金。
  承办检察官介绍,2018年以来,李某等人在黄石港区宣传“1040阳光工程”和“自愿连锁经营”项目,打着“解决就业难”的幌子,号称市民之家、奥体中心等市政工程是由其组织的“1040阳光工程”投资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购买一单3800元即可获得准入资格,投资31单可获得返利,两三年最高可赚到1000多万元。
  恋爱交友、高薪工作……李某等人利用各种方式发展人员,再通过参观当地重点项目、制造噱头、上课等方式给新人“造梦”,让新人发展家人、朋友加入其传销组织,并收取高额“投资”费用。至2022年3月,凭借100多倍的“回报率”,以李某等人为首的传销组织发展成员600余人,涉案资金达4500万元。
  经查实,该传销团伙以投资数量为基础,设置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等“五级三晋制”,逐渐形成以老总为核心,经理、主任等骨干牵头,其他人员3至5人组成“小家庭”,若干“小家庭”组成“大家庭”的规模化传销组织。
  该案涉案人员众多,组织结构复杂,人员层级超过20级。为了分清不同嫌疑人在传销活动中的地位、作用,查清案件事实,承办检察官及时制作补充侦查提纲,引导侦查人员重点分析该组织的人员结构、资金流水等。对于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遗漏犯罪嫌疑人余某等人,该院要求公安机关及时追捕,全面打击非法传销犯罪。
  办案过程中,承办检察官还依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结合犯罪情节、作用、地位,对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引导其主动退出违法所得,帮助受害群众追回损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