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在安发生物举行

发布: 2023-12-08 09:45:17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生物  

  12月5-6日,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暨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福建宁德安发(福建)生物科技园举行。会议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主办,由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一百多位食用菌行业及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的领导、专家共聚一堂,共建食用菌产业学术交流、合作对接、产学融合与交流的平台,加快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
会议现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一级巡视员、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忠辉,福建省食用菌推广总站站长庄学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新情,中国食用菌协会名誉副会长、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名誉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会长、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晔,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鲍大鹏,云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孙达锋,山东省农科院资环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食药用菌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首席宫志远,安徽省食用菌行业协会会长常莹,福建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林衍佺,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养朝,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北京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室主任刘宇,连云港国鑫食用菌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诚佶,辽宁营口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春,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一部副部长、正高级农艺师高霞,中国食用菌协会副监事长、牡丹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华国玉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主持会议。中国食用菌协会顾问、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会长、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炜在会上致辞。
 
\
高茂林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
刘伟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
福建省食用菌推广总站站长庄学东致辞
 
\
高益槐教授作报告
 
\
高炜总裁致辞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食用菌协会2022年和2023年会费收缴情况的报告,中国食用菌协会2022年度和2023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及对外投资情况的报告。参会代表重点座谈了对协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鲍大鹏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福建农科院食用菌学科首席研究员林衍佺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农科院资环所学术委员会主任、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食药用菌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首席宫志远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传福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监事长,牡丹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
牡丹江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华国玉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营口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春
 
\
中国食用菌协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主任李鸣雷
 
\
中国食用菌协会监事、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晓
 
\
中国食用菌协会理事、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食用菌研究中心主任马超
 
\
浙江农林大学中药与健康研究所所长、
浙江五养堂畲药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谦
 
  会议同期召开了省级食用菌协会工作交流会、中国食用菌协会分支机构工作汇报会,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食用菌协会、分享分支机构负责人分享产业发展的亮点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和2024年重点工作考虑等。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云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
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孙达锋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食用菌协会会长代表、
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汉萍
 
\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向东
 
\
中国食用菌协会理事、
四川省食用菌协会会长代表、四川省食用菌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彭卫红
 
\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
辽宁省食用菌协会会长、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凯
 
\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贵州省食药用菌协会会长、贵州省生物研究生所副所长向准
 
\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蔬菜科科长雷丽
 
\
中国食用菌协会银耳产业分会主任委员、古田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绍莲
 
\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食用菌协会香菇分会主任委员、庆元县政协副主席吴小军
 
\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主任委员、
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会长、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晔
 
\
中国食用菌协会猴头菇产业分会主任委员、海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王春和
 
\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食用菌协会羊肚菌产业分会主任委员代表、四川省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谭伟
 
\
中国食用菌协会装备与菌需物资分会主任委员代表徐诚佶
 
\
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东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唐道广
 
  作为中国食用菌协会顾问,高益槐教授高屋建瓴地给全体参会代表作了《数字时代的食药用菌科学》的报告。他扼要介绍了我国食药用菌产业的巨大贡献、存在的短板,以及生命科学的新突破,真菌活性多糖科学的重大突破和前景。高教授指出,食药用菌在国际上被誉为“21世纪的天然药物和健康食品”,更是生物制药、功能性食品、洗涤化妆用品的重要原料。中国食药菌产业发展迅速,产业由1978年的5.8万吨迅速增加到目前的4000万吨,四十多年猛增700倍,增速全球未有,更占据了全球食药菌产量75%的份额。在八年脱贫攻坚中,有70%以上的贫困县将食用菌作为首选产业。
 
\
高教授在会上作报告
 
  高教授强调,食药用菌在生物制药业中具有重要作用,可作为天然抗菌素(抗细菌、抗真菌、抗病毒)的药用真菌达 200 余种,抗肿瘤的真菌也有200余种。他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常见大型真菌(菇类)的药理功能,指出真菌多糖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健胃保肝、抗氧化、延缓衰老、抗感染、抗辐射、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生物合成、修复损伤的组织细胞等多种功效,并引用了美国《Science》杂志对多糖的高度评价:“多糖的研究将使人类最终彻底地认识自己,并掌握自己的命运。”
 
\
高教授的报告分外引人关注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单位之一,高炜总裁代表安发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安发始终致力于食药用菌、果蔬植物和海洋生物的精深加工及产业化推广,紧紧围绕“双核战略”(生物科技+中医药发展),推动食药用菌产业,生物与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安发大力推广“生物资源一生物科技一生物产业一生物经济”良性循环的“安发模式”,先后在福建、云南、山东、吉林、甘肃等地合作建立了多个GAP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引进成熟的农作物新优品种和先进的种植管理模式,指导农户规范生产。近十年来,安发通过订单农业、保护价收购等方式,收购“农、林、牧、渔、菌”原料超18万吨,带动农民增收近20亿元,涉及农户5万余户,为解决“三农”问题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高炜总裁致辞
 
  高炜总裁高度评价了中国食用菌协会集众人之智,聚行业之力,搭产业平台,聚焦行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为推动食用菌产业的高速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他表示,作为食药用菌产业、大健康产业的一员,安发将继续挖掘食药用菌、海洋生物、功能红粬等道地药材资源,结合健康中国、中医药传承创新等国家战略规划布局,发展好食用菌产业,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将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抓质量、扩规模、树品牌、增效益,勇毅前行,将“小蘑菇”做成“大产业”,共创食用菌产业新辉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会议现场
 
\
与会的领导、专家合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