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重点检查健康理疗店、养生馆!严打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行为

发布: 2023-11-03 10:07:12    作者: 佚名   来源: 武威市场执法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实际,开展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重点对无限极、天狮、玫琳凯、安利、完美等直销企业的经营商、保健品专营店、药店兼营保健品、健康理疗店、养生馆等5类市场主体进行检查。
 
  检查以下5项内容:
  一是网点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证照是否齐全;
  二是网点销售的产品是否标识清晰,是否线上和线下标明价格,陈列分明,所售产品是否超过有效期;
  三是检查网点是否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发展直销员的条件;
  四是检查网点店内及平台推送的产品是否存在夸大直销产品作用的虚假宣传行为;
  五是网点是否存在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的行为。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直销企业服务网点10家。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直销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直销行为,坚决打击非法传销,督促经销商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