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北京罗麦>> 正文

阅睦家2.0创新发布 让罗麦科技数智化一路飞奔

发布: 2023-10-31 12:37:17    作者: 佚名   来源: 罗麦科技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每年的退休人口近2000万。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64亿,占总人口的18.7%,而且,随着出生率的下降和预期寿命的延长,老龄化趋势还将持续加剧,预计到2060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3.98亿,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升生活质量,加速发展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
 
  数智化是产业突围的金钥匙
  10月28日,在西子湖畔杭州举办的2023罗麦科技阅睦家AI智能检测系统2.0创新发布活动上,深耕大健康产业二十余载的罗麦科技推出了其业界首款眼部AI智能产品阅睦家的2.0升级版本。
 
\
 
  从1.0版本到2.0版本仅仅时隔6个月,阅睦家就实现了新升级,如此迅速的产品迭代,其背后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
 
  智谱AI大模型事业部技术副总裁李智星在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智谱发布了千亿级别的基座模型。随后,科技部在中关村论坛上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智谱ChatGLM-6B位列大模型开源影响力第一名。为了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AI技术赋能给产业,我们选择了医疗产业作为突破口,建立了一个非常大的中医知识库,并与罗麦科技合作,建立针对医疗行业的专业大模型,为阅睦家这样的AI终端系统带来全新的对话交互能力,让整个诊疗过程更自然,更智能,极大提升用户体验。”
 
\
 
  中医科学院叶祖光教授表示:“在中医药行业里,一直困扰医疗工作者的问题,就是诊疗标准的客观化和规范化。如何使诊疗客观化?不是主观的通过这位中医这样说,另一位那样说,得出的结论不统一。如何通过客观检查数据来证明,就像西医血液生化、CT影像,有统一标准的检测结果,但这正是中医药的短板。中医迫切的需要引入生化物理和现代科学的知识与中医的专业相结合,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比如,望诊是中医诊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望的能力只能靠中医的眼睛,罗麦科技通过基于中医目诊五轮学说理论和大模型的基础上,创新打造的阅睦家AI智能检测系统2.0,可以说是中医诊断诊疗标准化的最新实践。它的出现,让诊断检查更容易、更客观、更标准,同时,也为促进中医药诊疗的向前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
 
  数智赋能让健康服务更精准
  罗麦科技总裁安凯认为,大健康产业的实体企业要实现跨越周期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赖科技创新,以AI智能等新技术为驱动,形成自己的生产力,从而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需要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上持续发力,推动市场与生产、技术与产品、人工智能与用户体验的深度融合,使数智化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主攻方向,通过虚拟和现实结合、传统和当代结合、制造业与高科技结合的产业升级,来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实现根本性转变。
 
\
 
  为应对数智化时代的发展和新知识、新技术快速更新所带来的多种挑战,罗麦科技紧跟前沿科技,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AI大模型与大数据完美结合,将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相结合,用创新的AI交互方式重建企业的数字生态,为社会民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健康服务,从而实现消费升级,在行业中不断地创造新的传奇。
 
\
 
  “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经济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加上内需下降,市场信心不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造成了目前暂时性的经济下行。但困难是暂时的,我们未来将迎来两个时代,一个是生态文明时代,一个是长寿时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养老问题正在成为中国面对的核心问题,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也成为国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医疗模式必然会改变,逐渐向防、治、养模式转变,而这恰恰是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优势,就是让人不进医院的健康管理方法。这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安凯表示。
 
\
 
  2022年罗麦科技提出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三网合一”战略,充分发挥中医传统养生文化优势,通过数字化的再造,用不同的产业维度去繁荣人、货、场的生态。因此,罗麦科技积极拥抱AI智能,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其为人类储蓄健康的企业使命。具体来说,就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运用AI智能技术来做国民健康、精准营养。而要做到精准营养的前提就是科学检测、精准评估、电子数据。此次发布的阅睦家AI智能检测系统2.0为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最新的产业样本。
  “依靠大模型将大健康产业深度化,努力完善以国民健康、精准营养为标志的企业个性化,同时加强能力专业化,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型。这是罗麦科技为什么要在行业中率先运用大模型的原因。此外,数智时代最重要的是数据和智能,这次发布的阅睦家2.0的背后技术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套先进的算法。这个算法是罗麦科技生产力来源。作为一个大健康企业在当今数智化时代,我们必须要跟上,也必须能跟上,才能永远保持旺盛的企业生命力,才能为更多的民众提供科学精准的健康服务。”安凯在发布会上表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