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仰头玩手机,是否真的对预防颈椎病管用?专家提醒

发布: 2023-10-18 09:30:29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网科普 健康浙江  

长期低头刷手机
伏案久坐不动……
不少人年纪轻轻
颈椎频频发出预警信号
 
\
 
  近来,“仰头玩手机可以预防颈椎病”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网友关注。网络上通过对比后发现,仰头玩手机的人大多数没有颈椎病的困扰,原因是仰头的动作能够使颈椎间的关节得到伸展和舒展,可减轻颈椎的负担,帮助预防颈椎病。
 
专家提醒
“低头族”偶尔仰仰头有好处
但长时间地后仰
还可能加重对颈椎的伤害
更无法预防颈椎病
 
专家建议别效仿
没预防作用
 
  仰头玩手机,真能减轻颈椎负担,预防颈椎病?
  对此,专家表示,仰头玩手机虽然可以暂时缓解颈椎疲劳和不适,但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也会加重对颈椎的伤害。
  人的颈椎很容易受伤,因为它的活动度最大,承受的压力也很大,更容易出现劳损。尤其是“低头族”,长时间低头刷手机、伏案工作等,让颈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负荷中,很容易出现颈椎的生理曲度僵直,甚至“反弓”,加速颈椎退行性病变。
 
\
 
  如何预防颈椎病?
 
  1、避免长期从事低头弯腰的事情,如玩手机、看电脑、打毛衣、打麻将等动作;
 
  2、不卧床看书报、看电视,掌握正确的写字姿势;
 
  3、长期从事电脑工作者,建议抬高电脑显示器,降低座椅,尽量平视或者轻微仰视屏幕;
 
  4、伏案工作者避免久坐,定时起立做颈椎后伸拉伸锻炼;
 
  5、选择合适的枕头;
 
  6、习惯仰睡的人,枕头的高度应相当于我们拳头一拳高即可。反之,习惯侧睡的人,枕头的高度可约等于一侧肩宽的高度;
 
  7、此外,长期伏案工作者,每小时应有5-10分钟的休息时间,抽空做做“米”字操,即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缓解颈椎压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