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安发 | 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宁德举行

发布: 2023-10-16 11:20:22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  

  12日,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活性多糖科学在现代中医药发展中的应用与前景。
 
\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Michael Levitt(迈克尔·莱维特)作主旨演讲。(研讨会主办方供图)
 
  多糖广泛存在于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之中,是构成生命的四大基本物质之一。自上世纪发现真菌多糖具有抗癌作用以来,科学家陆续发现多糖类化合物具有免疫调节、降血糖、降血脂、抗病毒、抗炎症等对人体健康的诸多益处。21世纪,活性多糖已成为国内外食品科学、天然药物、生物化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
  与会院士充分肯定了多糖对人体健康的益处以及相关研究的价值。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Michael Levitt(迈克尔·莱维特)肯定了多糖生物活性和作用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强调加强多糖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提出要深入研究中医药中的药物成分和药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麦吉尔大学Sackler表观遗传学和心理生物学研究所创始主任 Moshe Szyf(摩西·史扎夫)说,活性多糖不仅有着保健功效,多糖组学在疾病的早期诊断中也起着积极作用;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益槐说,活性多糖的发现是人类“天然药物”升级和发展的福音,是重要的、无毒副作用的新药资源,是继合成药物和基因药物之后,“以自然之道还治自然之身”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应进一步加强多糖基础理论研究,探索多糖应用。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说,食用菌多糖的含量达7.32%-9.27%,肽含量较高,尤其是低聚肽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应进一步加强食用菌多糖的研究和开发;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提到,要加强中药多糖“三效关系”(构效关系、组效关系、量效关系)基础研究,加快推进活性多糖科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的进程。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说,生物医药产业是宁德市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宁德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宁德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充分发挥广泛种植中药材的地理优势,积极推进传统中医药与科技深度融合,培育了包括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一批重点企业。后续将进一步搭建深化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
《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化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宁德宣言》发布现场。(研讨会主办方供图)
 
  研讨会上发布了《国际活性多糖科学和现代化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宁德宣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达成四项共识,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本次研讨会由安发国际控股集团、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医学会、福建省药学会等共同主办。除主论坛外,还设有“多糖组学论坛”“中医药现代化论坛”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