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李惠森出席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 2023-09-15 09:34:51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
《中国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9月13日,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主办、李锦记集团支持的《中国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全国工商联报告厅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兆前先生,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前院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家组成员刘迎秋先生和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创会会长、李锦记集团执行主席、首席无形官兼首席爽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森先生出席并致辞。
 
\
 
  委员会创会副会长、方太集团名誉董事长茅理翔先生,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先生,贵州百强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之君先生和红豆集团北京投资公司总经理陈黎女士在发言中对报告发布表示祝贺;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剧锦文对报告的撰写作了说明。上海均瑶集团、新疆奥生集团、齐齐哈尔百花集团等数十家的家族企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
李惠森先生致辞
 
  李惠森先生在致辞中分享道,中国家族企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体系中一股重要的力量,为国民经济发展发挥强大的作用。中国家族企业是否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只是家族企业的“家事”,也是事关中国经济整体发展的“国事”。如果每一个家族企业都能以“我们大于我”的思维,从个人到社会,从社会到国家,从国家到世界,以超过民族、国家的“全球观”,从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出发,相信我们就可以营造共同富裕的环境,打造一个人人都能蓬勃发展、获得机会、共享繁荣的社会。
 
\
 
  《中国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作为我国第一本系统研究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之间关系的专著,通过深入的理论思考和对现实的科学分析,认为曾在中国特色市场经济大潮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家族企业,同样也会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重要作用,其不仅从理论上在民营经济研究方面有所突破,而且在现实中也具有可操作性。
  《中国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一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主报告,主要从初次分配、再次分配和第三次分配三个层面,用详实的数据阐释了家族企业和共同富裕的相关性,以及在促进共同富裕方面的诸多因素;下篇为企业案例,是11家具有代表性家族企业参与共同富裕的理念与实践综述。
  此次报告的发布,旨在帮助人们深入理解共同富裕,促进民营企业在提升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并致力于推动企业“做大蛋糕”的政策和法律环境建设,给企业以安心与信心。
 
  延伸阅读:
  当前,我国经济开始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时期,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生力军的家族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固基础,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其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应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重视。   
  据统计,中国民营企业已占到企业数量的90%以上,家族企业则占到民营企业数量的80%以上。它们中大多数不仅秉承诚信为本、博施济众、经世济民的优良传统,有部分家族企业已将共同富裕与自身经营联系到一起,将如何参与促进共同富裕提升到企业战略层面。
  《中国家族企业与共同富裕研究报告》系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编著的第六本关于家族企业的报告。此前,委员会于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和2019年相继推出《中国家族企业发展报告》、《中国家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报告》、《中国家族企业年轻一代状况报告》和《中国家族企业生态40年》。
  这一系列关于中国家族企业的报告,分别从不同理论和现实角度,对家族企业进行了全方位探索和研究,就家族企业所特有的发展、治理、传承、转型和升级等诸多方面进行思考和阐释,同时还提供了百余份中外家族企业案例供读者参考,从而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家族企业的理解,提升了家族企业的整体地位,推动了中国民营经济这一经营主体的正向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