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中央网信办:开展“清朗·成都大运会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 2023-07-19 11:46:49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信中国  

 关于开展“清朗·成都大运会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
    为做好成都大运会保障工作,决定自7月18日起开展为期20天的“清朗·成都大运会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围绕大运会举办,集中整治以下6类突出问题:
    (一)散布涉大运会及相关地区公共政策、社会民生领域虚假信息,捏造可能引起恐慌的灾难事故、违法犯罪、食品产品质量问题等谣言,特别是在权威辟谣信息发布后仍大肆造谣传谣的行为。
    (二)片面、歪曲传播突发事件信息,假冒当事人或相关人员身份发声,关联翻炒旧闻旧事;恶意炒作涉大学生负面话题等。
    (三)发布有关民族、地域歧视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煽动群体对立;以记录生活、帮扶救助等为名,虚构摆拍当地“贫困”生活,恶意卖惨引流等。
    (四)未经许可擅自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或者在名称、头像、背景、简介、直播间或短视频背景等环节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等。
    (五)涉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会徽等形象标志的侵权盗版信息;未经授权在网上传播大运会赛事节目、提供盗播链接的信息。
    (六)组织“人肉搜索”,故意泄露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等个人隐私信息,诱导实施网络暴力;对相关人员集中发布侮辱诽谤、谩骂攻击等违法信息和其他不良信息,危害他人身心健康。
    各地网信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属地网站平台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排查处置,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网站平台,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要畅通网络举报渠道,在各级网络举报平台开设大运会举报专区,组织重点网站平台在显著位置设置专项行动举报入口。
中央网信办秘书局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2023年7月17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