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善心汇”千亿网络传销案被写入湖南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 2023-05-26 10:14:36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邦  

  今年,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在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该报告一个突出特点是用案例说话,使用案例38个,为历年最多,涉及扫黑除恶、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善心汇”千亿网络传销案也作为典型案例被纳入这份报告当中。
 
\
\
 
  最后,附一个“善心汇”案的发展历程
  2013年5月,张天明注册成立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心汇”)。
  2016年3月起,张天明陆续招募其他被告人加入深圳“善心汇”公司,参照“云互助”“3M”的金融传销模式开发了“善心汇众扶互生系统”并上线运行。
  2016年5月,张天明等人通过“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大力发展会员,遍布全国多个省区市。
  2016年12月27日,善心汇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建“善心汇公益基金”,捐赠1000万元并召开了记者发布会。
  2017年4月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表声明与善心汇终止合作,并表示:“由于公众对于善心汇的经营模式存疑,自启动(善心汇公益基金)以来,该基金未开展任何活动。”经协商,于发表声明当天终止合作。
  2017年4月9日,山东滨州市东营区共青团预警“善心汇”以扶困济贫名义敛财。
  2017年4月13日,四川省小金县党委宣传部预警“善心汇”非法传销。
  2017年4月27日,“善心汇”无照经营并冒用“陕西扶贫点”标识,陕西省汉中市洋县金融办、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等单位联合执法,对洋县“善心汇”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其未经审批开展经营活动进行责令限期改正,并对冒用的“陕西扶贫点”等标识进行了现场拆除。
  2017年5月2日,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预警“善心汇”。
  2017年5月18日,由陕西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出预警“善心汇”非法集资、防范“善心币”风险。
  2017年5月22日,央广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表了记者对“善心汇”盘的调查报道文章《“慈善组织”善心汇声称富人帮穷人赚钱,疑为庞氏骗局》。随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分局接到实名举报,着手开始调查。
  2017年5月25日,被连续曝光丑闻的善心汇坚称,其模式是“新经济模式”,并声称一家名叫“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的机构正在对他们进行调研,然而经调查发现,该企业本质是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善心汇的创始人张天明正是这家研究院的副院长。
  2017年4月15日,因群众举报“善心汇”的产业基地与其宣传的相差近十倍,黄花梨种植基地少了近1800亩。对此,槟榔谷景区也正式发文澄清,与善心汇没有任何隶属或者合作关系。
  2017年6月,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称接到群众反映,该市出现以“善心汇”为名和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微信拉会员的方式收取投资费用,给部分群众财产带来了较大损失。
  2017年6月1日,善心汇董事长张天明被永州公安局以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涉嫌领导传销活动罪列入在逃名单。
  2017年6月22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预警,警惕“善心汇”吸金骗局。
  2017年7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依法对广东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犯罪问题进行查处,张天明等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7月19日,有媒体从湖南警方获悉,善心汇传销组织者张天明及部分骨干于7月17日、18日相继被抓捕归案。
  2017年7月21日,公安部官方网站发文,通报由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合力,正式查处“善心汇”传销组织。
  2017年7月24日,“平安北京”微博曾发布通报称,部分“善心汇”会员被别有用心之人煽动来京非法聚集,严重扰乱了首都社会秩序。
  2017年7月26日,“平安北京”再次发布通报,在当时针对部分“善心汇”成员被煽动来京非法聚集一事,已有6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9月,公安部发布消息称,经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永州市公安机关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对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同时,经检察机关批准,全国多地公安机关也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名对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
  2017年10月24日,善心汇活动仍未停止,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就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微信进行网络传销的“善心汇”案件。
  2017年12月,善心汇传销头目张天明等9人被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检察院起诉。
  2018年4月16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公众号发布通告称,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已于日前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陆某、丁某某等12人提起公诉。
  2018年4月24-25日,湖南省双牌县法院对“善心汇”案公开审理。
  2018年12月14日,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天明等10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张天明有期徒刑十七年,并处罚金一亿元;对本案其他9名被告人分别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一年六个月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罚金,同时追缴各被告人违法所得。
  2019年5月10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诉人张天明、查方胜、宋文军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