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辽宁两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 2023-05-10 09:58: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为坚决打击涉传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打击防范传销综合治理成效,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联合启动开展全省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介绍工作”和以“共享旅游”“保健养生”“治病赚钱”等为幌子,诱骗人员在我省从事聚集式传销活动;编造“快速致富”“发财神话”等谎言,从事“拉人头”“骗取入门费”等聚集式传销活动。
  同时,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区域代理”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新零售”等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网络传销活动;打着“网络创业”“网络兼职”“网络游戏”等旗号,以“做任务赚钱”“财富自由”等为宣传口号,从事视频观看、广告点击、虚拟养殖、会员卡销售的网络传销活动;假借“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网络传销活动。
  此外,行动还将依托智能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广泛动员组织人民调解员、志愿者、网格员、律师、退休老党员等人员,在“五一”“十一”、大学生毕业季、社区活动日等时段,集中开展宣传教育。
 
  防范传销小技巧:6招教你避免传销陷阱
 
  1.防范“杀熟”
  亲友介绍异地投资、工作机会,或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邀请旅行游玩、介绍对象等,一定要谨慎,多方核实。
 
  2.仔细查询公司信息
  在应聘过程中应仔细核查,包括公司详细地址、电话、业内评价和做过的案例等。不排除有传销组织套用其他公司信息,最好多方询问公司所在地的朋友,提高警惕。
 
  3.电话面试多询问
  电话面试中,可深入问几个专业问题及项目具体情况,如果对方吞吞吐吐或回避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
 
  4.临时变更地址要小心
  到达规定地点后,对方要求变更见面地,要小心!可询问附近群众,是否有这家公司在办公。如对方说派车来接你,不要随便上车,很可能已与传销组织串通好。
 
  5.不去偏僻的见面地点
  如发现见面地址很偏僻,就不要前往。面试地点地址一定要发给家人、朋友。
 
  6.被关心家庭情况时要夸大
  传销组织通常不会聊太多公司情况,而是询问你家人是否在身边,在这个城市有没有朋友等。可故意夸大自己的人脉,传销组织有所顾忌,你也有机会逃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