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深度了解!当今的直销经销商都需要什么动力?

发布: 2023-04-25 09:22:11    作者: 天午刊   来源: 天午刊  

  这的确是个有点复杂的话题,激励经销商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非黑即白”的答案能够解决的。
  但在当今的社会环境和营销环境下,显而易见的是,经销商的动机正在发生着改变,直销企业在增加客户、拓展业务的过程中,经销商是必要的“中介”,那对于直销企业来说,了解经销商的需求和动机是很重要的,尤其又是在这样一个完全不同于过去的消费形势下。
 
  直销企业要为经销商铺垫好三项准备工作
  对于消费者日趋直接便捷的购物方式,企业提供的是产品和服务;而对于那些寻找新收入来源的事业伙伴来说,商业机会无疑更有吸引力。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事业伙伴,了解他们的动机,企业要做好最基础的准备。
 
  1、“卖”和“买”一样光荣的基础逻辑;
  近年来,为什么我们感觉好像已经失去了一些能够成功吸引和留住真正客户的办法和兴奋感,无论是消费者客户还是事业客户都是如此。尤其是在国内市场,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有一部分是由于疫情和政策的原因,让直销业务失去了一些光彩,但更重要的是,直销企业在追踪和分析经销商经营行为,或者消费者通过经销商获得产品和服务这个环节上并未投入精力,有的企业甚至刚刚认识到这样做的重要性。
  2023年尤为突出,防疫政策放开,企业利用会议更多的是宣讲模式、上市新品,而忽视了赋予直销应有的光彩:“卖”和“买”一样光荣,当我们能从销售中获益时,我们会激活新的可能性和事业机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这个过程,直销提供的是一个能够以一己之力代表一个品牌的机会。
 
  2、让经销商看到最基础的商业价值
  直销行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的阶段;但再好的商业模式,也要让经销商实实在地看到,成交所产生的真正价值。当经销商看到的不仅仅是一笔交易,而是交易后真正产生的百分比时,他们就会有更大的参与的动力。当然,这也需要直销公司实实在在地履行承诺,这也正是像安利、玫琳凯这些知名品牌初创时期所遵循的原则。
 
  3、为“零工经济”提供平台
  复杂的商业模式越来越不能吸引更年轻一代的关注,反而更简单、更便捷并能够快速看到回报的事业机会,会得到年轻人的认可。
  为什么年轻人都希望成为“网红”?参与简单、受众直接、够努力就有些回报。这就是“零工经济”越来越吸引年轻人的地方。但“零工经济”的增长使直销行业面临着不可回避的竞争,但通过社交平台吸引更多的顾客的模式,也正是直销模式所需要的。所以,直销企业能否提供超越传统的平台,并提供独特的回报来吸引年轻人,直销渠道拥抱简单的概念,是寻求新可能和增收的机会。而且,在营销必须拥有品牌的当下,“零工经济”也为直销公司推广品牌提供了新的方式。
  在“零工经济”的基础上,直销将客户关联性的利益最大化,就像安利的联合创始人理查-狄维士曾经这样描述直销:“一种不寻常的自由!”
 
  当今经销商最关注的动力源泉
  新机会的定位对于激发、吸引以及拓客至关重要。过去激励经销商的因素与现在或未来激励潜在客户的因素已经发生了更本性的变化。
  新的定位会让公众对直销模式的看法大大改观,淡化直销标签的做法,会改善公众的感知。这也正是为什么玫琳凯非要把自己的销售来源全部改成线上的原因。
  以下几点,将是当今经销商最关注的动力源泉:
  1、 认可、奖励和补偿方法的简单性。
  2、 新零售平台兼职机制的建立;“零工经济”的规模大约是直销的10倍,并且在参与度和收入方面都在增长。
  3、 灵活性、公平报酬。直销可以说是“零工经济”的一个子集,这里所说的灵活性,更多的是指线上和线下业务的贯通融合程度,以及线上线下报酬的公平机制。
  4、 社交商业的强劲增长应该成为直销企业必须的业务板块,甚至是一项资产。
  5、 能够分享品牌信息的数字化工具;它的重要性已经从“值得拥有”升级到了“必不可少”。
  6、 即时结算的能力;很多企业正在利用技术,通过更快地支付来结算奖金,这是经销商最主要的动力,快速支付也是最人性化的体现之一。
  以前,直销公司并不认为社交商业或者电子商务是竞争对手。然而,今天的直销企业必须在数字平台的外观、感觉和功能方面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以扩大销售可能性,并消除物理、地理和时间的限制。
  随着消费模式的转变,直销模式也迎来了当前的拐点,很多企业已经探索和摸索出了新的通路,未来的机会一如既往地多。直销仍然是一个不寻常的机会…看你如何赋予经销商新的动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