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成都市直销企业年度座谈会召开 守住法律底线 推动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 2023-04-14 10:58:27    作者: 李正勇   来源: 四川农村日报  

\
会议现场。
 
  4月12日,时隔两年,成都市直销企业年度座谈会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范直销工作最新精神及要求,通报了2022年成都市直销企业分类评价情况,并对成都市直销行业发展和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安利等来自全国直销企业驻蓉分支机构负责人及成都本土直销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业绩与责任
  公益投入有增无减
  在回顾过去一年对直销企业分类评价时,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底,在蓉直销企业或分支机构存续34家,其中获得直销区域许可17家。2022年度分类评价结果显示,A类直销企业28家,不予评级6家。
 
\
会议现场。
 
  该局开展对直销企业年度分类评价过程中,重点了解直销企业经营情况,对面临的困境及时加强了行政指导。该负责人介绍,从企业走访中发现,在行业风暴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之下,直销企业经营情况整体下滑,多数直销企业经营状况不佳。仅2022年就有3家在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注销。
 
\
直销企业在参加公益活动。
 
  该负责人介绍,从数据上看,直销企业销售额呈逐年下降趋势,相关线下活动锐减,但是直销企业在投入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农村留守儿童、助学助残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加公益活动热情不减,有更多的投入。仅在2022年,安利向甘孜州色达县、炉霍县捐赠“营养童乐园”教学物资,价值合计136万元,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价值200万元抗震救灾物资。据统计,安利等直销企业仅去年就在成都乃至四川全省投入公益经费501.51万元。
 
  监管与服务
  为直销行业保驾护航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就直销企业在会议报备、产品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规范要求。安利、无限极、如新、完美等企业,就企业战略转型、守法自律、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遭遇的困惑和难点,现场进行了交流。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白兰彬就当前规范直销工作要求:直销企业要提高服务水平,推动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守住法律的底线,合法依规经营;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规范监管,严格执法。
  白兰彬就下一步直销监管工作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违法线索排查,尤其是在涉及传销、非法经营、虚假宣传等方面强化线索排查;其次是要重点查处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依法严查超出直销产品经营范围和在未批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的行为,严厉打击经销商在产品推销过程中虚假宣传等行为;三要充分发挥传销舆情监测系统和直销监管网络作用,通过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挤压违法违规企业生存空间,净化直销行业生态,为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