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一公司以积分养老为名,诈骗千余人,这种新型传销手段需警惕

发布: 2023-03-29 10:26: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嘟杂记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投资养老传销案件。一家名为“茶星科技”的公司,对外宣称不管是谁,只要你有意向,便能到公司听免费的投资课,参与经营和分红。这样的好事,自然是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围观,祁先生便是被朋友介绍过来听课的。
 
\
 
  一开始,祁先生没有投资的想法,可当公司业务员介绍到一个共享康养的项目时,50多岁的祁先生便有些动心了。这个项目号称专为退休老人打造,让老人们在享受旅居式养老的同时,还能有一份不错的收益,而且这个项目投资门槛不高,只需要6000元即可,交了钱之后,每天都有150元的收益,其中100元为现金收益,50元为积分收益,所得的收益可以在茶星公司旗下任何一家养老机构内消费使用。
 
\
 
  祁先生和许多听课的老人在看到公司董事长茶某展示的营业执照,和其承诺的三个月回本,并签订保本协议后,想着该董事长也是当地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入6000元,成为了该公司的会员。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帮助这些会员们在手机上安装公司自主开发的APP,与该公司有关的各种操作、收益等按照协议均需要在APP上完成。老人们在第二天看到有收益进账,也更加确信是真的了。
  之后,公司还专门为他们在当地数一数二的高档场所内举办了盛大的欢迎会,还带他们到各地参观了一些建设中的度假村,称这些都是以后可以积分养老的地方。老人们看到了收益,又感受到了公司的实力,这样的好事便传开了。这个时候,公司提出,将会员们分成10个战队,哪个战队招收到的新会员多,哪个战队的奖励就越多,甚至,董事长每次发放奖励时,都是亲自以现金发放的。
 
\
 
  就在各位会员们感受到高收益带来的喜悦时,突然有一天,祁先生等人发现APP无法提现了,公司也没有人接听电话,上门才发现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此时还不到三个月,还没有回本,祁先生等人意识到被骗,这才报了警。
  接到老人们报警后的保山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锁定了茶某、胡某等核心人员,并对涉案电脑进行了数据恢复,掌握了关键证据。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通过发展人员、缴纳会费取得会员资格等方式非法获利的行为,已涉嫌传销犯罪。参与传销的多为老年人,共计1400余人,遍及全国,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目前,茶某、胡某等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其余的10名嫌疑人也先后落网,这个案件现在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在的骗术真是防不胜防呀,许多退休老人在子女们的“洗脑”下,都已经对普通的投资诈骗有所防备了,而这个案件中,骗子们用“旅居式养老”、“积分养老”这样的花头,借助租来的高档场所迷惑老人。从一开始不高的投资金额,到组建战队拉人头时的现金奖励,都使他们一步步成为了传销组织中的一员,且不同于以往的传销方式,骗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得传销手段更加的隐蔽,如果不是公司跑路,老人们还不知道自己被骗了。
  我们国家现在人口老龄化严重,养老问题成为了大家越来越关心的事,骗子们也因此制定出了一系列的与养老有关的骗术,往往都是从大家比较关心的吃、住、行上做文章,比如各种毫无作用的保健品、养老场所投资等。当听到投资、回报、免费、功效特别好等字眼时,都要警惕,有时候占小便宜就会吃大亏,免费的就是最贵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