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蜜源终被查!曾因涉嫌传销被冻结资金3000万

发布: 2023-03-07 11:17:34    作者: 钟和   来源: 第一直销网  

  罚款5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978,246.60元,合计罚没资金3478246.6万元。
  日前,信用中国显示,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蜜源公司)因传销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万元,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978,246.60元。
 
\
 
  因违法传销罚没347.8万
  信用中国公布的违法事实为,当事人蜜源公司为推广其运营的蜜源APP平台,把蜜源APP会员分为“运营专员”和“VIP会员”两种级别,设定“平台——运营专员——VIP会员”的层级式管理架构;并采取团队计酬制,蜜源会员通过蜜源APP购物的,推荐其注册的会员和对应的运营专员都能从其购买行为中获取推广返利。
  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蜜源公司构成《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第(三)项规定的传销违法行为,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蜜源公司被处罚款50万元,并被没收违法所得2,978,246.60元,合计罚没资金3478246.6万元。
 
\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蜜源公司第一次因涉嫌传销而被查处。2021年4月1日,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就因涉嫌传销,被湖南省汉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信息内容显示为:
  冻结被申请人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在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的支付宝账户、在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设立的账户(账号为4405××××0356)、在招商银行广州同和支行设立的账户(账号为1209××××0302)内的资金共计30000000元,冻结期限为一年。
  同年4月30日,汉寿县人民法院发布结案通知书,显示蜜源公司该案已于2021年4月25日保全完毕。6月4日,蜜源公司被冻结资金的账户被正式解除保全。
  蜜源方面在回应该案时曾表示蜜源APP作为一款免费的导购工具,公司在汉寿县从未有过官方的经营和推广行为,并坚称一直合理、合法、合规经营。
 
  因侵犯用户隐私被通报整改
  然而,就是蜜源所声称的这款“蜜源APP”,早在2020年就上了工信部的黑名单。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七批)信息显示,据监测发现,由蜜源(深圳)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蜜源APP(版本号:6.2.9.1)涉及违规收集个人信息、侵犯用户隐私,责令限期整改。
 
\
 
  公开资料显示,蜜源(深圳)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20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为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23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广州智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持股51%的大股东,广州不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持股49%的二股东。
 
\
 
  “蜜源APP”由蜜源(深圳)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是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业务,对外宣称是一款综合性导购领券返利App,汇集大量淘宝商品优惠券,用户可先领券,再跳转至淘宝下单,同时通过社交关系链对商品进行传播销售,获得返利。
  据报道,2020年6月,蜜源创始人梁涛在总结蜜源发展成果时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蜜源用户规模从三名初创用户已成长到了三千万+用户,由一家初创企业成长为年度GMV累计达269亿的行业代表。基于飞速发展态势,蜜源还曾在三周年之际提出升级计划,并对外发布了“效能革新”战略,并定下未来三年服务1亿人、创造1000亿GMV,打造世界级社交电商内容导购平台的战略目标。
 
  曾被爆发展学生拉人头宣称躺赚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中国消费者投诉平台曾经不断收到关于蜜源的投诉,相关投诉核心信息均指向:蜜源涉嫌传销;发展在校学生来专职拉人头,疯狂收取人头费。一名浙江某高校教师甚至在投诉中称,最近发现有学生在使用一款名为“蜜源”APP达到走火入魔的地步。甚至还把他拉进群。群里每天发布的动态,基本上都是打鸡血让拉更多人进入,通过这样来获得收益。已有不少学生沉迷其中不可自拔,都开始旷课去想着拉人头赚钱,还有严重的表示要去广州到总部去学习去找组织,去找他们的老大。
  报道还称,蜜源APP针对部分高校,制订并开展了有组织有计划的分工和培训,经常有人在针对在校学生的推广群里发布“(做蜜源APP)至少一个月能赚好几千”、“动动手指轻松赚”、“跟着我做蜜源,向钱看、向厚赚”等宣传广告。之所以针对大学生做地推,原因有四点:
  一是大学生日常会经常网购,是标准的潜在粉丝群体;
  二是学生群体热衷于分享,传播速度很快;
  三是学生本身缺乏社会经验,也希望获得创业和社会实践的机会,蜜源刚好可以给他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
  四是,大学生相对素质都比较高,即使是个人不接受,一般也不会恶语相向,整个过程相对会更加轻松愉快。
  另外,其运营商还宣称,只要做好前期推广,后期可以坐着收钱,是真正的“管道收益躺赚模式”,可以“享受团队无限级佣金”。
 
\
 
  据调查,蜜源VIP升级运营商虽然不再需要支付“入门费”,但三项条件中的“直邀粉丝”、“有效间接粉丝”,仍属于“拉人头”的行为,而蜜源运营商权益中的“培养奖励(享直属团队奖励的25%)”、“团队奖励(享整个团队20%奖励)”、“管理奖励(享间接团队奖励的8.47%)”等部分,则涉及《禁止传销条例》中的“团队计酬”的问题。
  而如今,蜜源因涉嫌传销终被查,至于今后将如何发展,第一直销网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