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惊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提升免疫关注养生

发布: 2023-03-06 09:39:52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日惊蛰,又名“启蛰”。惊蛰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有诗云“平地一声春雷响,惊得万物醒梦乡”,在寒冷冬季蛰伏已久的动物、昆虫纷纷被惊蛰的春雷叫醒。但真正使冬眠动物苏醒出土的,并不是隆隆的雷声,而是气温回升到一定程度时土地中的温度。
 
\
 
  惊蛰温暖的气候条件利于微生物(包括可以引起疾病的细菌、病毒)的滋生,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出血热、急性胃肠炎、水痘、麻疹、手足口病、结膜炎等传染病也活跃起来。《黄帝内经》中讲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所以,预防春季传染病,大家要增强体质,维护好身体的正气,以抵御病菌或病毒的侵袭。
 
  饮食养生
  食饮有节 清淡为宜
  家庭一日三餐应坚持多吃粗粮少食荤腥厚味。饮食不宜辛辣油腻,建议戒烟、限酒,多饮水。新鲜时令蔬菜,如香椿、蒲公英、油菜、芹菜、菠菜也将陆续上市,可根据个人喜好适当多吃绿叶蔬菜。剩饭要充分加热,不吃变质、不清洁的食物,不生吃海鲜和肉类,不喝生水,瓜果蔬菜要洗净。
 
\
 
  此外,惊蛰吃梨是民间的传统习俗,在陕西、山西及江苏北部一带流传有“惊蛰吃个梨,一年都精神”的民谚。由于3月份北部和西部温度还较低,建议脾胃虚弱的人可将梨煮热后食用,避免胃肠道不适。由于惊蛰节气气温变化大,冷热刺激可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易感冒,此时可以多吃西红柿、柑橘、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增强人体抵抗力的新鲜果蔬。
 
\
 
  行为养生
  注意保暖 适量运动
  惊蛰时节是春色盎然的时候,应该早睡早起,不可恋床,多到室外活动,舒展形体。但是北方3月份乍暖还寒,气候变化频繁而剧烈,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衣,要随气温的变化而增减衣服。
 
\
 
  惊蛰节气正处阳气生发的春季,中医认为春季属肝,五行属木,所以肝气与草木的属性相似,在春季的时候萌芽、生长、升发。因此,人们在养生方面应该顺应春季阳气生发的特点而加强运动,不宜太过激烈,特别是老年人,对温度的耐受性较差,剧烈运动后全身耗氧量增加,心脏负荷增大,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增高,所以运动应该循序渐进。
 
\
 
  心理养生
  舒缓心情 精神愉悦
  《黄帝内经》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行,广步于庭,披发缓行,以便生志。”其意是,春季万物复苏,应该晚上及时睡觉,早上早起活动,散步缓行,可以使精神愉悦、身体健康。
 
\
 
  惊蛰之后天气逐渐回暖,很适合大家外出踏青郊游,多亲近大自然。天气好的时候晒晒太阳,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心情会愉悦很多。建议每天早起后做一些舒缓的健身操、太极拳、五禽戏、慢跑等,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健康有精神。建议在室内和工作区域养一些绿色植物,每天精心浇灌,植物的生命力也会给人带来希望和活力。
 
\
 
  健康小贴士
  由于春季传染病初期会出现发热、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疼和腹泻等症状,常常被当作普通感冒而被忽视、误治。因此,当身体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特别是出现发热时,更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如确诊为传染病,应与家人分餐,以免相互传染。
 
\
 
  赛普曼®灵芝香菇蝙蝠蛾拟青霉口服液,以灵芝、香菇、蝙蝠蛾拟青霉菌丝体粉等为原料,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
 
\
 
  赛普曼®葛根红景天粉以葛根提取物、党参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红景天提取物为主要原料,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对胃粘膜有辅助保护功能。
 
祝大家
在美好的春光里
科学健康养生
幸福天天相伴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