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在广东佛山举行

发布: 2023-03-03 11:09:1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3月2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会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要求,部署2023年价监竞争工作重点任务。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价监竞争工作成效显著,在维护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应对疫情冲击,价监竞争成为化解市场风险的重要力量;涉企违规收费治理持续深化,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成效突出;大宗商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精准发力,在保供稳价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不断拓展,成为净化竞争生态的重要支撑;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全面启动,宏观影响更加广泛;规范直销打击传销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22年价监竞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国检查收费单位11.7万家,查处违规收费案件2622件,为企业直接减负超63亿元,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9069件,罚没6.2亿元。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价监竞争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行风建设;着力推进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加大价格监测监管力度,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民生改善;着力深化反不正当竞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总局有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