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读懂配料表 远离伤“心”的反式脂肪

发布: 2023-02-22 11:48:19    作者: 佚名   来源: 洛阳晚报  

  2023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称,全球80亿人中有超过50亿人的食物含有工业生产的有害反式脂肪。您是否了解反式脂肪?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品含有反式脂肪?我们该如何减少摄入呢?一起看看专家的建议吧。
 
  戳穿反式脂肪“马甲”,从读懂配料表做起
  “反式脂肪又称反式脂肪酸,是天然或加工食品中可能出现的不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是植物油氢化后产生的物质,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等特点,在常温下呈半固体状态,能长期存放。
  反式脂肪不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对健康有害。尤娅利提醒,在食品配料表中反式脂肪多标注为“氢化植物油”“起酥油”“植物奶油”“人造黄油”“植脂末”“代可可脂”等。
 
  营养成分表中标示含量为0,真的不含反式脂肪吗
  从2013年开始实行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规定:“食品配料含有或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氢化和(或)部分氢化油脂,在营养成分表中应标示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根据相关规定,食品反式脂肪的含量≤0.3克/100克,可标示为0。
  “因此,我们在判断食品是否含有反式脂肪时,不应只看营养成分表中反式脂肪含量是否为0,而应该看食品配料表。”尤娅利说,起酥面包、奶油面包及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都含反式脂肪,还是少吃为好。
  反式脂肪对健康的危害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许多人几乎每天都会吃上述含反式脂肪的食品,关键是要控制摄入量。
 
 
\
 
  伤“心”的反式脂肪,这样做能减少摄入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50多万人因摄入反式脂肪而死于心血管疾病。反式脂肪是如何伤“心”的?
  “大量研究证明,反式脂肪会提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也就是我们说的‘坏’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同时还会提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的水平。”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秋伟说,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之后,人体血液会变得黏稠,容易形成血栓,危害人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做能减少摄入反式脂肪?杨秋伟介绍,在购买食品时,先看食品配料表中有没有上述成分,选择不含反式脂肪或反式脂肪含量不高的食品;反式脂肪会在植物油加热的过程中产生,在烹饪时尽量选择轻加工的方式,避免反复煎炸,并控制油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