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健康知识丨防春困 控糖正当时

发布: 2023-02-22 11:36:31    作者: 佚名   来源: 云上遂平  

  随着春季气温的上升,人体的皮肤和毛细血管处于舒张状态,体表血流量增加,而进入大脑的血流量相对减少,氧和能量的供应量也随之减少,从而影响了大脑的兴奋性,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春困虽然普遍,但有的人困的程度很严重,处于嗜睡状态,这可能就不是换季造成的正常生理现象了。特别是糖友由于自身高血糖和控制饮食的原因,容易发生血糖波动营养不均衡,导致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在春季比一般的人更易出现春困现象。给大家分享一些简单的小方法,可帮助家人初步鉴别嗜睡是否由血糖引起的。
  当出现困倦、疲乏、精力不佳时,可适当进行一些活动。一般春困经过活动,或者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症状就会慢慢消失。而如果白天经常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活动后也得不到缓解,则应高度警惕是否存在高血糖,并及时监测血糖水平。
  血糖过高或过低也会引起大脑神经系统异常,从而引起失眠。如果有的糖友白天嗜睡而夜间易醒、多梦,则也需注意自身血糖的变化,尽早就医咨询。
 
  防春困、控血糖小贴士
  针对白天嗜睡,适度的午睡和活动有助于摆脱困乏状态。建议每日保持规律的午睡习惯,醒后喝一杯温开水,适当运动一下。不仅有助于快速恢复身体能量,睡醒后也能较快地投入工作,而且也更有利于稳定血糖。适当的户外活动也能够帮助舒缓糖尿病人被抑制的中枢神经系统,从而让大脑有时间进行休养,有效缓解春困的同时也能帮助自身机体加速血糖代谢。午餐尽量少食精制碳水等高GI食物,防止血糖的快速变化对身体造成负担。
  针对春季气候造成的困乏影响,糖友应加大血糖监测频率,及时咨询医生以调整自身控糖药物,保证自身血糖在季节变化期间的平稳过渡。
关键词:防春困控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