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安永再陷“性骚扰”风波:分所合伙人曾被曝装单身骗女学生

发布: 2023-02-21 10:53:03    作者: 佚名   来源: 法度Law  

  被称为“对女性最友好”与“四大中最适合女性工作的事务所”的安永再陷“疑合伙人性骚扰”风波。
 
\
 
  2月17日,一封网络热传的举报邮件显示,安永大中华区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熊某被实名举报有不当行为,并指出熊某对举报人及其同事进行性骚扰。
  同时,上述举报还指出香港 SC&O 咨询团队总监及高级经理利用女性下属作为对上级利益输送的性资源,以及事后恶意抹黑、污名化受害者的职场霸凌行为。
  据悉该邮件有简、繁、英三个版本。自称是香港 Core Business Consulting – Supply Chain & Operations 团队的经理 Nicole Wang实名举报大中华区高级合伙人 Steven Xiong(熊某,编者注)。
 
\
 
  2月17日,“法度law”在“安永中国”网站留言,欲求证上述事件真伪,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随后,“法度law”致电安永香港总机,接线人员表示,自己暂未听说上述举报相关报道,网站留言大概需要一周左右回复。其还表示,会尽快寻找同事进行回复。
  此外,“法度law”曾致电微信公众号“安永EY”中显示的熊某电话,但未接通。
  前述举报邮件显示,2月8日晚9点,Nicole Wang受团队高级经理之邀去唱K,熊某主动添加其微信。期间,该经理“带头开不合时宜的玩笑”。
  此后,熊某将左手移到Nicole Wang的腰上并上滑至其胸部抚摸,在遭到拒绝后继续尝试,再次被拒绝后才停止。
  举报邮件还提到,熊某对Nicole Wang的女同事小A也伸出了“咸猪手”。离开包厢前,熊某在拥抱二人时试图亲吻。
  举报邮件称,职场性骚扰是上位者利用资源和权职对于下位者肆无忌惮地欺凌和践踏。如今 metoo 运动在全球如火如荼,社会上支援女性的声音振聋发聩,作为供职于顶级跨国审计咨询公司十余年的高管,竟能在公开场合利用权职做出如此下流无耻的举动、发表如此冷漠恶毒的言论,实在让人乍舌。
 
\
 
  举报邮件提到,“事发之后我一直在想,在场所有的男性高管无一例外都有女儿、事后到处抹黑受害者的高级经理自己也身为女性,他们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女儿有一天也会进入职场?他们能接受自己的女儿受到这样的对待吗?他们会揣测也许自己的女儿很享受并且以之为上位的捷径吗?他们会责怪自己的女儿当时为什么没有拒绝领导吗?他们会不会鼓励自己的女儿站出来指认加害者、勇敢地为女性发声呢?我真的很疑惑。”
  “我希望公司不仅对加害者,更要对组织者、煽动者和恶意抹黑者做出严肃惩戒。我不接受任何的道歉和赔偿,只希望正义能够伸张,真相能够还原,还受害人一个公道,还职场女性一个公平,还 EY 一个正直的企业价值观、充满正义的企业文化和一个充满安全感的工作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安永是全球领先的审计、咨询、税务、战略与交易服务机构之一,致力培养杰出领导人才,通过团队协作落实对所有利益关联方的坚定承诺。安永(EY)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其余三个分别是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
  “法度law”注意到,这并不是安永第一次陷入负面舆情。
  2020年5月,据媒体报道,安永海南分所合伙人刘某被举报装单身欺骗在校毕业生,以工作之名哄骗女性发展不正当关系。
  遭举报的刘某回应称自己和举报女只见过一次,未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双方相识时自己已离异,不存在婚内出轨。自己一直恪守职业道德,从未以公谋私,也有录音证据表明举报内容纯属撒谎,并将相关证据已提交给公司和公安机关审查。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刘某提供的录音片段中,该女子称自己无法工作,需要新的开始,需要钱。一开始提出的价格是4万,后来改口为3万。
  上述报道引述“说明会”上被举报人刘某的说法,爆料中的微信聊天截图属实。因为该女性一直骚扰他以及同事朋友,为了不影响生活和工作,曾同意给对方商谈好的补偿3万元,同时希望她签署协议声明,此后不再有联系,也不要再骚扰他人,但是该女子拒绝。这笔钱最终也没有给该女子。
  另据一点财经2020年5月10日报道,安永回应称“公司对此已开展内部调查,并于日前安排该合伙人暂时停职,直到得出调查结果为止”。
  针对此类事件,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张永辉律师向“法度law”表示:很多性骚扰发生在熟人、私密空间,尤其是上下级隶属关系之间,受害者举报与控告的时间往往比较滞后,甚至已经过去数月,取证的难度非常大,甚至还会被施害者反咬一口。
  张永辉建议性骚扰侵权尤其是涉嫌触犯刑事的性侵犯罪,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保留好对方遗留在身体和衣物上的指纹信息,或者通过电话录音的方式固定发生的骚扰及性侵事实过程。及时保留并对侵害的物证及身体受损伤的痕迹申请司法鉴定。对于有监控的空间,及时申请调取监控等电子证据。
  而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史波律师则表示,我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条规定:“违背他人意愿,以言语、文字、图像、肢体行为等方式对他人实施性骚扰的,受害人有权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应当采取合理的预防、受理投诉、调查处置等措施,防止和制止利用职权、从属关系等实施性骚扰。”性骚扰构成的核心是违背他人意愿,受害人表示厌恶、反感、明确拒绝、警告或以反抗行为表示拒绝,都可以认定为违背他人意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