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多多申卡平台推广信用卡涉嫌传销被处罚!

发布: 2023-02-21 10:45:49    作者: 佚名   来源: 支付百科  

\
 
  银行大力推广线上发卡模式的背景下,也有一部分违规平台借机谋取非法利益,最终受到了监管部门的处罚。
  为了提高信用卡发卡数量,在信用卡行业增速放缓的环境下,有的银行会选择与申卡平台合作,或者直接将信用卡发卡服务外包,这也导致了很多违规行为的出现。
  近日,「支付百科」注意到,有申卡平台在推广信用卡的过程中,因涉嫌传销模式遭到了监管部门的处罚,这也是今年首家被处罚的申卡平台。
 
  01
  “0投资稳定副业”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来看,融金信息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金信息”)因组织策划传销活动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0元的处罚。
 
\
 
  企查查显示,融金信息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林团,大股东为广州巍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据了解,在2022年,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网络传销监测线索,对融金信息公司涉嫌传销的行为展开立案调查。
  经过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调查,确定了融金信息在2022年1月至4月期间,接受委托方的委托,通过自有平台“多多申卡”,对外开展信用卡推广业务。
  在处罚内容中提到,融金信息推广信用卡时采取的是团队计酬的传销模式,对指定的信用卡办卡链接进行宣传,引导新客户申请信用卡,委托方按信用卡办卡新户数量向融金信息支付服务费用。
  多多申卡平台的界面上,挂着“0投资稳定副业,教人推卡最高奖励100元”的宣传标语,还标注了零门槛、下卡快、稳定可靠等字样,有最强的政策扶持,以此来吸引用户加入。
  注册成为推广方的用户,可以生成一个邀请码,邀请未在平台注册的人扫描邀请码即可注册认证为平台用户,再发展其他用户加入会成为该用户的团队成员。
  依据团队人员的数量,多多申卡平台设置了五个层级,分别是合伙人、主管、经理、总监、董事,级别越高,获得的奖励越丰厚,升级的条件是必须要发展更多的成员。
  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来给付报酬的行为,实际上已经属于《禁止传销条例》的传销行为。
 
  02
  严查传销模式推广
  近年来,由于信用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银行面临着发卡压力,有的分行或者部门都背负着发卡的指标,迫使银行不得不与一些外部平台合作,来完成发卡量的任务。
  对于用户而言,办理信用卡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去银行柜台,也可以选择在银行网站办理。不过,很多用户第一次办理信用卡,都不是想主动申请的,恰巧业务人员上门推广,又有合适的活动,所以选择了申请。
  此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银行都把信用卡发出去作为重要的任务,而地推则是主要的方式之一,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办理信用卡的摊位,办理之后还会赠送一些小礼品。
  地推除了摆设摊点之外,还有一种就是陌拜,沿街或者写字楼一个个进去问,随着人均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变多,这种方式虽然还有效果,但是效率和转化已经不高。
  有银行人士向「支付百科」表示,线下的信用卡营销人员,一般会找最大、最热闹的商场,大量的客流会带来更多的潜在用户,每多办一张信用卡就能多拿不少提成。
  依靠大量的信用卡业务拓展人员,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发卡量的确是有明显的提升。后来进入了线上申请信用卡的阶段,银行开始与一些线上的平台合作发卡,创新了信用卡的发卡模式。
  在「支付百科」了解到的一份信用卡发卡推广外包服务项目中,提到中标单位要负责该银行日常信用卡发卡推广,与客户签订协议、核实客户身份、提交的资料及申请意愿以外的发卡营销服务。
  部分银行为了更好的服务或扩大业务量,也和一些专业信用卡网站开展了合作,紧跟“互联网+”的潮流,加大线上发卡的力度,有的银行还在试水纯线上发卡。
  如今,信用卡发卡从线下走向了线上,5分钟线上全流程发卡也成为了现实。但是,在银行与平台的合作中,更要时刻监测其展业的合规性,靠投机取巧来推广信用卡的平台,注定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