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56人传销诈骗团伙被端 警惕网络诈骗花样翻新

发布: 2023-02-16 13:48:49    作者: 黄静   来源: 扬州日报  

  以交友为名诈骗百万,为非法敛财和控制人员引入新型传销模式。这样一个等级森严、花样翻新的诈骗集团,最终也难逃覆灭结局。
  昨天上午,邗江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涉及56名犯罪分子的“传销式诈骗”案,并揭秘诈骗犯罪新特点。
 
  案例:56人传销诈骗团伙被端
  2018年初,被告人陈某、曾某打着化妆品销售的名义先后诱骗罗某、吴某等54人加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为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该诈骗集团采用传销组织的运行模式,自上而下分为经理、带网领导、寝室领导、师傅、业务员等五个层级,通过组织成员进行网络聊天交友诈骗并将诈骗所得转化为传销入会费的方式进行运作,还规定成员晋升标准,并进行返利,不断诱骗网络好友、亲属同乡等加入该诈骗集团。
  邗江法院刑庭庭长徐莉介绍,该诈骗团伙以单身女性或者冒充单身女性假谈男女朋友取得被害人信任后,虚构生病、没钱吃饭、没钱购买车票见面等理由实施诈骗,并试图将对方拉入诈骗集团。2018年初至2021年4月,该犯罪集团诈骗金额高达110余万元。最终,56名犯罪分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至拘役四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相应罚金。
  “该案诈骗方式属于‘利诱型’,与一般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不同的是,该电信网络诈骗集团通过传销方式‘拉人头’参与诈骗,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受害人成为团伙成员,部分受害人最终沦为诈骗分子。”徐莉介绍。
 
  提醒:市民勿做电诈帮凶
  邗江法院副院长黄建介绍,近年来诈骗集团紧跟社会热点,随时变换诈骗手法和“话术”,同时利用受害人心理弱点量身定制诈骗“剧本”,具有很强的迷惑性。据了解,目前的诈骗方式主要分为利诱型、恐吓型、避险型和情感型四种。
  2022年,邗江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案件107件314人,同比上涨257%,其中审结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84件264人,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22件36人,审结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1件14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人数6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51.5万余元。
  据了解,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仍然高发的严峻形势,邗江法院始终把依法从严打击此类犯罪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从严从快审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加大对犯罪分子打击力度,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
  法院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恋爱应慎之又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防上当受骗。另外,广大群众不仅要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更不能因贪图不义之财而触犯刑法,应避免受犯罪分子利益诱惑而加入犯罪集团,从受害者变为施害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