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美商婕斯(二)屡陷走私营销丑闻,模式涉嫌传销!

发布: 2023-02-16 09:43:41    作者: 佚名   来源: 刺猬帮帮团  

  2023年“3·15”即将到来,我们将对网友提供的行业乱象线索进行梳理与解读,以期行业参与者与消费者都从中获得警示,避免利益受损。
  近日美商婕斯被美国直销公司LACORE收购的消息再次引发行业热议,我们在上一篇文章中重点梳理了美商婕斯的“暗黑”发家史,《美商婕斯(一)“卖身”LACORE,起底“暗黑”发家史》今天将主要为大家解读美商婕斯作为一家跨境电商企业为何频受国内媒体指摘,原因到底是为什么呢?
 
  跨国产品靠走私,屡陷虚假宣传丑闻
  2016年12月7日,美商婕斯因产品存在严重虚假宣传、产品包装上使用中文未标注生产日期、产品生产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多项违法行为,被人民网《健康时报》进行了专题报道。
 
\
 
  报道显示,美商婕斯明星产品“白藜芦醇沛泉菁华”被宣传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防癌抗癌、调理肠胃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等近20种特殊的功效,甚至宣称具有“延长寿命15~20年”、“杀菌抗炎功效比阿司匹林抗生素高60倍”、 “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C高800倍”、“抗癌效果提高40倍无副作用”等夸张功能。
  除此之外,在美商婕斯“中国总部”——婕斯(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不久,美商婕斯经销商就不断营销李开复抗癌事件,声称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的抗癌成功是服用婕斯产品的作用。尽管之后被李开复怒斥“骗子公司”,但美商婕斯经销商仍未停止相关营销活动。
 
\
李开复怒斥“婕斯”为骗子公司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长期从事白藜芦醇相关研究的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瑞明表示,白藜芦醇对人体的作用尚处于研究阶段,关于所谓的抗癌、消炎作用也还未有明确结论。
  广州海关缉私局一处处长董军表示,婕斯产品在中国销售时,没有相应的食品、药品、保健品销售资质,“我们经过鉴定,它是没有保健品这个功效的,它是属于一种虚假宣传。”
  值得注意的是,美商婕斯尽管已经进入中国多年,但始终并未能取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在内地也没有设立相应的直销分支机构。也就是说,美商婕斯并不能从事任何直销活动,因此所谓的“经销商”也存在“非法”嫌疑。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企业如没有直销执照进行直销或变相直销,要取缔和处罚。
  2020年1月,央视新闻两次曝光美商婕斯分别涉嫌两笔高达40亿元和15亿元的特大跨境走私案,其大中华区总裁李伟行等3名核心成员早于2019年7月就被逮捕归案。
 
\
执法人员抓获婕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但美商婕斯将产品的虚假宣传以及走私等行为均归咎于“经销商”与“中国总部管理人员”的自主行为,表示与美国总部无关。
  据了解,美商婕斯在上海公司发生诸多负面舆情后,迅速新成立了一家主营跨境销售的公司——上海嘉尼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且介绍其原先的会员可以继承之前的权益继续使用该平台,同时依然在中国大陆地区售卖相关产品。
 
\
企查查数据显示,嘉尼诗成立于2021年。
 
\
嘉尼诗网站销售婕斯产品
 
  “一夜暴富”圈粉,商业模式涉嫌传销
  那么,这个“神品”是如何进入并火爆国内的?
  美商婕斯经销商表示,公司之所以能够快速占领中国市场,除了产品,还在于模式优势,即交互式网购模式。
  据美商婕斯信息显示,交互式网购模式是一种借助于互联网的全新合作营销模式,消费者在购买婕斯旗下产品的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使用心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转变为经营者,最终通过帮助销售产品参与到供端销售环节的财富分配,获取收益与报酬,这种模式既助力人们拥有健康生活,也能帮助他们实现财富自由、时间自由。
  “在官网上先注册会员,买三盒沛泉菁华就可以拿到经营权。这个生意整合一下人脉就可以,不用卖产品。”美商婕斯推广者表示。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美商婕斯的所谓新模式其实仍然局限于“层级代理”。
  据媒体披露,普通消费者首先必须在婕斯官方网站注册会员,同时以成本价购买产品,才能获得经销商资格。加盟商需要在一年内购买至少1800元的产品,才能保持经销商地位。此外,如果推荐8人加入会员,消费者也可以迅速成为经销商并获得奖金资格。而奖金来源,则是上一层次会员可以抽成下一层次会员产品消费的利润。“销售产品可获得销售额5%到30%的奖金。”一位美商婕斯经销商透露说。
  同时,美商婕斯中国网站上充斥着“培养出15个千万美元富豪”等暴富词语,并且按照充值价格将会员分级。
 
\
\
 
 
  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婕斯公司一直未获得中国直销经营许可证,无论从其奖金模式还是会员层级、利润分成都符合传销界定。
  而早在2016年,广东、上海、江苏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就已经因“传销及非法走私”等问题,多次对美商婕斯的在华经销商进行了严厉查处,并对该公司的货物进行了罚没,处以警告及罚款。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表示,通过跨境电商、个人代购等方式入境销售产品的做法,规避了直销牌照管理制度,存在一定的灰色地带。
  不久前,美商婕斯邀请中国大陆经销商参观位于得克萨斯州的LACORE总部,同时开启了婕斯2.0新纪元启航大会,其微信公众号仍然大力宣传推广加盟,似乎在为其“死灰复燃”进行造势。
  但有网友反馈,美商婕斯在大陆的加盟网址已经显示无法进入。因此,产品及模式均有较多风险的美商婕斯,涉及到它的投资行为就应该更加慎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