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芝麻牧场APP”传销 中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被罚没1700万余元

发布: 2023-02-14 13:06:5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3·15”即将到来,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了近一年来各行业的典型案例,以期经营者和消费者都从中获得警示,避免利益受损。
  2022年1月8日,河南省新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中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利用“芝麻牧场APP”宣称“线下养殖+云端共享+产业闭环”的商业模式,其运作模式是——经推荐人介绍,在芝麻牧场APP注册账号,即成为牧童,没有领养牛羊为流浪牧童,领养牛羊后即为快乐牧童。
  领养的牛羊需要寄养在芝麻牧场的专业牛棚,领养数量不限,周期为12个月,领养小牛犊每头8000元,年化收益3倍24000元,日收益66元。领养小羊羔每头2000元,年化收益2.5倍5000元,日收益13.7元。快乐牧童累计领养金额达10万元可以升级为牧场主。
  收益模式除了自己领养赚收益还有推荐收益,即直接分享领养每头牛800元、羊200元;间接分享,每头牛160元,每只羊40元;团队收益:牧场主佣金收益、合作社佣金收益、分公司佣金收益、股东佣金收益为所在团队会员(所发展会员及下线发展的所有会员)领养牛羊金额的1.5%,每头牛120元,每只羊30元。
 
\
 
  经新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中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在实际经营中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发展会员领养牛羊并获取收益,通过发展人员并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其模式属于“团队计酬”式传销,符合《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三)项规定的传销行为。
  监管举措:新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中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模式以共享牧场为盈利目的的“设立门槛”“拉人头” “团队计酬”式传销。依法对你该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违法所得15156471.60元予以没收,对该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行为处以185万元的罚款。罚没款合计:17006471.60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