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绵阳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发布: 2023-02-14 11:33:59    作者: 佚名   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决定,成立绵阳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8日,绵阳市人民政府向科技城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科学城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发出成立绵阳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内容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公平竞争审查方面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垄断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协调解决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并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大政策、措施;加强对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园区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方面的协调指导、督促检查;指导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鼓励探索重点领域和行业性审查规则,提高审查效能;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反不正当竞争方面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加强对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指导;研究并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商业秘密保护;组织开展对不正当竞争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有关部门(单位)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打击传销方面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禁止传销条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组织指导全市和跨市打击传销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组成
 
  组   长:李南希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陈虹宇 市政府副秘书长
 
      韩忠明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
 
      陈兴刚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办、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绵阳中心支行、绵阳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同志。
 
  三、办公室设置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担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