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送健康进社区 安利积极推动北京健康城市建设

发布: 2023-02-10 16:26:3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北京人均预期寿命从2012年81.35岁提高到2021年82.47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北京市居民健康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如何进一步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推进北京健康社区和健康城市建设,为2035年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做出北京的独特贡献,需要政府、学术界、企业和社区居民共同努力。
  2月8日,“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北京分站暨“健康北京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在安利北京旗舰体验馆启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理事长王鸿春,健康北京行动监测考核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冯芮华博士,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副会长邹建荣,安利(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汝华等嘉宾出席,解读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成就,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每个“自我”行动起来,聚沙成塔为“我们”组团健康。
 
\
“健康北京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在安利北京旗舰体验馆启动
 
  健康北京 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冯芮华博士介绍,自2020年北京卫健委陆续发布实施《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和《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后,持续完善首都全民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北京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就。
 
\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冯芮华博士分享健康北京行动的进展情况及未来展望
 
  北京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由2016年的22.3%,降至2021年的20.3%;2021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50.18%,比2019年提高4.18个百分点;目前,北京已建成1700余所健康生活方式示范机构、800余处健康支持性环境,培养2万余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鼓励每个市民做“健康北京人”,北京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从2015年的28%上升至2021年的36.4%,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至82.47岁。
  通过提升健康素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介绍,2022年5月,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环球时报》、《生命时报》和大健康领军企业安利公司共同发起了“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通过“我们行动啦”微信小程序,将健康社群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参与者线上组队打卡,一起学习健康知识,相互鼓励督促,分享健康知识,带动自己和他人共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北京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将帮助健康中国行动扎实落地,有力推进健康社区建设和健康城市发展。
 
\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致辞
 
  健康北京,健康中国,需要人人参与,实现共建共享。会上,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理事长王鸿春为6名安利公司员工及营销人员,颁发协会个人会员证书,表彰安利公司及员工深度参与北京健康城市建设,致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社群 助力健康北京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表示,每个人要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和习惯,提升维护自身健康能力,这个能力就是健康素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来,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幅度明显加快,2021年达到25.40%,但是这个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提出,到2030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30%的目标,因此,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工作,特别是要动员全社会参与,开展“健康北京 美好生活”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致辞
 
  “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自去年5月启动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依托“我们行动啦”微信小程序大数据及打卡人群问卷调查,于去年底发布《国民健康生活方式洞察及干预研究报告》。报告发现,健康社群是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提升健康素养的有效手段,其理念先进性、手段科学性、成果有效性得到实践印证。此前,该报告成功入选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
  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副会长邹建荣介绍,“健康北京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健康社群带动作用,邀请健康领域的医学专家联手安利营养健康顾问组成“科普搭档”,联动10个健康社团,走进北京5大社区,分别从医学与营养角度传递健康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
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副会长邹建荣发布“健康北京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信息
 
  即日起,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在其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启报名通道,针对有减重塑形意愿的市民,招募1000名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官。他们将在专业塑形教练和营养专家指导下,进行为期28天的定制化健康体验。同时,系列活动还将与北京市100个社区合作,在社区中张贴“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系列科普海报、并附“我们打卡啦“小程序太阳码,号召全民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安利 全面健康推动者
  安利的愿景是帮助人们过上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基于企业发展阶段和中国社会现状,安利提出了全新企业定位,致力成为“全面健康推动者”,通过运营、产品和服务,帮助公众享有包括身体健康、良好心理状态和人际关系、人生价值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全面健康。
  作为大健康赛道的领军企业,安利紧紧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不仅通过“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等公益活动提升公众健康认知,在消费端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是通过支持安利营销人员运营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社群,带动大家行动起来,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
安利(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汝华致辞
 
  王汝华介绍,目前已有三万余安利营销人员通过中国营养学会的培训和考试,拿到营养健康顾问证书,一万多人拿到了健康塑形教练证书。他们以遍布全国的安利体验馆、体验店为依托,建立并经营着数以万计的以体重管理、健康丽龄、四季养生、亲子健康等为主题的健康社群。安利期望,充分发挥实体辐射、社群行动、社区宣讲、专业服务的全方位功能,推动公众的全面健康,为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健康城市、健康中国的建设创造独特价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