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华克金、榴莲币等31起传销罪案件

发布: 2023-02-03 11:01:47    作者: 佚名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研究分析辖区2019年以来依法办理的31起组织、领导传销罪案件,发现部分犯罪分子借助互联网逐渐衍生虚拟概念的新型传销模式,隐蔽性很强,并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研究分析辖区2019年以来依法办理的31起组织、领导传销罪案件,发现部分犯罪分子借助互联网渐衍生虚拟概念的新型传销模式,隐蔽性很强,并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研究分析辖区2019年以来依法办理的31起组织、领导传销罪案件,发现部分犯罪分子借助互联网逐渐衍生虚拟概念的新型传销模式,隐蔽性很强,并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
 
\
 
  很多新型传销模式,以区块链、数字货币为噱头,以高额回报为利诱,参加者通过缴纳入会费成为会员,按照投资金额及先后顺序形成层级。在此基础上,传销组织为进一步延伸以区块链为幌子的传销活动链条,还推出华克金(WCG)、榴莲币(DRT)、农业通证(MAT)等“数字货币”。
  在罗湖区检察院办理的31起传销案件中,涉及互联网虚拟传销26起,占比83%,涉案金额高达8321万元人民币。
  传销犯罪出现收益方式复合化。
  罗湖区检察院办理的某传销系列案中,涉案平台分为静态和动态模式盈利,静态模式即积分翻倍,动态模式即发展下线加入平台,通过直推奖、对碰奖、领导奖等奖金制度获利。新型传销还通过互联网向实体产业辐射,传销参与人注册实体公司,通过宣传吸引消费者加入,将传销行为混入正常的市场经济活动中,模糊传销产品的实际价值边界,使消费者难以察觉。
  对此,罗湖检察官建议,针对新型传销加大相关宣传力度,警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这些变体传销,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针对重点群体要进行专项普法宣传,并发动群众提供可疑的线索资料。罗湖检察官提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一些社交软件,尤其是虚拟货币舆情信息集成网站的重点监控,及时捕获并分析传销犯罪的线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