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冬季温泉好处多,也要注意五不宜哟

发布: 2022-12-27 12:06:43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寒冬已到来,又是一年泡温泉的好时节。泡温泉是一种休闲方式,更是一种养生之道,既能放松身心,又有保健之效。泡温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既能驱寒健体,还有利于一些疾病的治疗,可谓是冬季休闲度假的“不二之选”。
 
\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泡温泉对身体的益处,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科学地享受一场健康温泉之旅。
 
  泡温泉益处多
 
\
 
  1、促进血液循环。冬季天气寒冷,人的活动量减少,容易产生血脉凝滞、经络不畅等现象,泡温泉可以加强血液循环、疏活经脉。
  2、改善睡眠质量。泡温泉有助于缓解情绪压力,从而有利于改善睡眠质量。
  3、舒缓肌肉疼痛。泡温泉可以舒缓疼痛,增进胶原组织的延展性,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
  4、提高免疫力。温泉水中的矿物质可提高生理机能,调整内分泌,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预防感冒等疾病。
  5、滋养皮肤。温泉里的矿物质可刺激皮肤收张、增强皮肤适应力和弹性,润肤养颜抵抗衰老。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干痒,泡温泉也有一定保湿作用。
 
\
 
  泡温泉正确步骤
  1、探试池温。
  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然后用手将温泉水泼淋全身,最后再全身浸入泉水中。
 
  2、先暖后热。
  温泉区内设不同温度的泳池,有微温、温浴、高温多个选择,看清温度区间,想泡高温池的,要从低到高,让皮肤有个适应过程。
 
  3、掌握时间。
  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10至2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喝点水补充一下水分。
 
  4、注意冲身。
  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这样做有利于保持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
 
\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1、温度不宜太高。
  一般最佳的温泉温度在40℃~45℃。水温过高易造成器官供血不足,同时人体会流失很多水分,造成缺氧、头晕等,还有烫伤皮肤的风险。
 
  2、时间不宜太长。
  长时间泡在温度比体温高的水中,会蒸发大量汗液,时间久了,如果没及时补充水分,会出现口干、胸闷等不适感,甚至虚脱。因此浸泡时间以15~20分钟为宜,中间最好能起身1~2次。泡高温池更要谨慎,建议反复入池3~6次,单次泡的时间不宜过长,期间注意喝水。
 
\
 
  3、婴幼儿不宜。
  泡温泉会大量出汗,增加耗氧量和身体负担,因此0~3岁的孩子不适合泡温泉。5岁以上的健康孩子可在家长陪同下适当泡泡温泉,但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小孩子的皮肤娇嫩,无论泡温泉还是洗热水澡都不宜温度过高、时间过长,否则易造成皮肤干燥,甚至脱水。
 
  4、身上有创口不宜。
  如果患者带伤口去泡温泉的话,会使伤口愈合变难,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发生感染,甚至会把身体上的病菌传播在别人身上。所以如果患者有伤口的话,是不能够泡温泉的。
 
  5、特殊人群不宜。
  患心脑血管疾病、肺气肿、贫血和皮肤过敏的老年人不宜泡温泉;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时间泡温泉,因为水温过高可能致使胰岛素吸收加快,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较易出现意外。女性孕期前3个月和后3个月、经期和经期前后3天都不宜泡温泉。
 
\
 
  温泉美容小提示
  有些爱美的女性认为泡温泉时身体的毛孔会张开,此时若是敷面膜的话,可以吸收面膜的精华,于是一边泡温泉一边敷面膜。其实不建议您这样做,因为在高温的熏蒸下,毛孔张开时敷面膜,脸部的汗液不能及时排出,面膜中的精华液也无法被面部吸收。另外,如果面膜不小心接触到温泉水,可能会发生反应,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
 
\
 
  正确的做法是泡完温泉的晚上,临睡觉前使用面膜会事半功倍。因为晚上皮肤新陈代谢比较快,皮肤修复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此时敷面膜通常能够起到较好的补水效果,有助于改善皮肤干燥的同时,也有助于改善皮肤细胞受损情况。注意在晚上睡觉前敷面膜后,还需要将皮肤清洗干净,以免导致毛孔堵塞。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