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康宝莱(中国)>> 正文

康宝莱:冰雪产业里的“营养密码”你知道吗?

发布: 2022-12-07 17:55:15    作者: 佚名   来源: 道道网  

\
 
  只要心中有雪不必分东西南北,只要心中有雪哪里都是鹅毛飘洒。
  随着大雪时节到来,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让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当下,以冰雪元素联名的主题活动,正成为一种全新的营销热潮。类似于冰雪运动员代言、上综艺助力品牌经济的合作方式已经屡见不鲜,各个地区通过借助“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冰雪&赛事”、“冰雪&产品”等等话题效应,也正在大力推动冰雪全产业链协同延伸,让“冰雪联名”联出产业新潜力。
  真正做到了“冷资源”转化为“暖消费”。根据《2022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冰雪产业市场规模增幅明显,预计今年总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2025年预计有望达到1万亿元。
 
  01延伸冰雪运动产业链价值
  后冬奥会时代,冰雪运动产业链条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
 
  一是冰雪运动产业链与其他行业不同,它既有不同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又包含了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供求关系,从场地建设、装备服饰,到培训赛事、度假旅游,再到营养产品、服务运营等范围,已经有不少企业在产业链上站稳了脚跟。
  二是冰雪运动产业链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主要集中在行业相关话题和IP形象打造,包括了影视、综艺、音乐、游戏等领域都突出了冰雪文化之美,吉祥物冰墩墩、个人运动员频频靠实力出圈,不仅收获一大批年轻粉丝的群体,还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对冰雪产业的关注。
  可见,热钱涌入“白色经济”并没有造成泡沫,而是烧出了冰雪运动产业链的多元化发展。
  新疆、东北、华北、甚至华南.....全国多地都在加足马力建设、翻新滑雪场,为冰雪经济增长全力冲刺,其实这般盛景的出现,是源于实打实的消费市场需求:据去哪儿平台的数据显示,11月以来,“滑雪”、“滑冰”、“温泉”等相关词汇的搜索热度显著上升,滑雪主题旅游产品搜索量环比10月增长超三倍。
  而据飞猪旅行联合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发布的《双11冰雪旅游消费趋势观察》报告显示,双11滑雪酒店通兑套餐、“滑雪+温泉”组合套餐、冰雪游等相关商品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2%,长白山位列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第一。
 
\
 
  另外,据道道舆情监控室观察,“滑雪”在小红书平台上的词条相关种草笔记已达到135+万篇,进入冬季,民众冰雪消费的意愿较为强烈。
  如此看来,立足于冰雪运动项目,不但能为上游制造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且可以满足不同冰雪爱好者的消费需求,以及有助于提升冰雪产业内外部组织化、协调化、规模化的发展水平。
 
  02冰雪消费加速“营养+运动”的观念形成
  随着民众冰雪运动健身参与度增加,线上冰雪消费热度依旧不减,据京东今年“双十一”户外品类销售数据显示,滑雪装备类全时期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00%。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已经创造出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除了装备、旅游增速以外,运动营养市场似乎也在冰雪世界里找到了“春天”。
  运动营养品类在冰雪运动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消费者深知,想要体验更极限、更尽兴、更科学的生活方式,不能单单只靠一两天冰雪运动,而是要结合相应的运动营养解决方案,才能帮助他们在冰雪运动与科学饮食上探索出“我也有当一位运动员”的潜能,实现“理想身材大逆转”的愿景。
  根据欧睿数据表明,2021年我国运动营养品的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1亿人民币,其中运动非蛋白产品的增长最为活跃,同比增长41%。预计在2021-2026年间,运动营养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为19%,将达到124亿人民币。
 
\
 
  据了解,目前运动营养食品是为特定运动强度人群的的生理代谢状态、运动能力及对某些营养成分的特殊需求专门加工的食品。产业链上游包括各类蛋白类产品、营养补充剂等,下游主要服务对营养健康有需求的消费群体,如专业运动员、运动健身人群、青少年、中老年等。
  事实上,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而言,健康营养的产品是刚需,数据显示,有55%的消费者表示愿意为能支持其健康目标的功能性食品支付溢价,而且在理想情况下,个性化的运动营养解决方案不仅能考虑口味偏好,还更能体现个人的生活理念和价值。
 
  03抓住健康需求,揭开三亿人冰雪“营养密码”
  从“冰雪热”到“运动营养热”的应用过程中,品牌企业对相关产品特色化的革新日趋明显。
  根据《Nutrition for winter sports(冬季运动的营养)》论文表明,低温和中高海拔是冰雪运动中两个重要影响因素。由于人体长期处于低温状态下会引起机体免疫系统机能下降,而且当人体糖原大量消耗至耗竭时,容易发生运动性疲劳和损伤。因此需要加强糖的补充, 以提供肌糖原的贮备量并促进糖原消耗后的恢复,适当增加脂肪及蛋白,以助御寒和维护体温;供给充足的水和无机盐,预防脱水以及电解质代谢紊乱。
  就是抓住了冰雪运动营养这样的需求,直销品牌企业康宝莱与冰雪产业产生了深度连接。
 
\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营养品和生活方式公司,康宝莱推出了Herbalife24运动营养系列,为专业运动人士、运动爱好者以及想拥有健康生活方式的运动人群提供优质营养助力。据了解,该营养产品能及时且持续补充冰雪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四重蛋白质(牛奶蛋白、乳清蛋白、酪蛋白、胶原蛋白肽)能快速补充冰雪运动中消耗的蛋白质,促进身体机能恢复,帮助冰雪运动爱好者在运动过后恢复体能。
  在推广普及方面,康宝莱还积极赞助、支持并参与到冰雪运动的主题活动中。11月18日,康宝莱“全国冰球先锋行”项目来到济南莱芜区,为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捐赠了液态仿真冰场,以及运动装备等冰球教学物资,通过冰球进校园方式面向青少年积极普及冰球运动,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
 
\
 
  此外,康宝莱还在在北京体育大学挂牌设立“康宝莱冬季项目运动营养研究中心”开展冬季运动的膳食营养研究,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8个子课题研究,形成专利3项,科研论文成果9篇,培养研究生10人。
  这些动作,充分展现了直销企业在冰雪产业链布局中“创新”与“融合”的特征。
  可以预见的是,冰雪运动乐趣的普及+运动营养知识的应用,未来的“白色运动场”将进一步融入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让冰雪产业焕发更多的生机,从而促进整个冰雪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健康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