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泉州市打击传销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发布: 2022-12-02 11:20:27    作者: 佚名   来源: 泉州市场监管  

  在丰泽区铭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志愿者们正在向老年人们开展反传销宣讲。“这些年生活变得更好了,老年人普遍有了更多的积蓄,反传销欺诈的宣讲有很大的意义,能帮助老年人不上当受骗、不让养老钱打水漂。”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由衷赞叹。而在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送法进校园”,各系、分院也纷纷利用主题班会、班级微信群、QQ聊天群等载体广泛宣传识别和防范传销的知识,为即将走上社会的同学们再打上一针反传销“预防针”……
  这些是泉州市开展反传销宣传的几个生动场景。今年来,泉州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面组织开展反传销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进广场、进农村、进网络”等活动,协调动员各职能部门、街道乡镇党委政府、村居自治组织、园区开办者、学校、企业等共同参与,灵活采取发放宣传单、发布温馨提示、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普法视频、接受现场咨询、开设专题讲座等方式方法,提高反传销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有效性,帮助指导企业识别、远离网络传销模式,引导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防范传销行为。
  在各级党委、政府有力领导下,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项目,充分依托和发挥市、县两级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作用,加强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推进宣传普法、情报搜集、案件办理、维稳处置等各环节的紧密协作,在继续做好线下聚集型传销打击防控的基础上,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打击传销工作合力。
  作为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传销监测查处试点单位,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挥经验和技术优势,应用信息化技术和电子取证设备,加强与网络安全和大数据服务企业的合作,有效组织开展网络传销行为监测分析。今年以来已编制96期监测分析报告上报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并抄告有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帮助各地精准“剜除”网络传销“毒瘤”,为全国、全省打传维稳大局做出贡献,连续多次得到市场监管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的发函表扬。
  为更好地防控化解风险,泉州市结合疫情防控、基层综治等工作,重点加强对金融投资、电子商务、保健食品、直销等传销活动高发或者风险集中行业,对招商推介活动、大型会销、体验式消费、直销会议等敏感销售场景,对外来人员集中地和出租屋等传销人员容易聚集藏身的地点进行涉传风险排查。同时,坚持抓早打小、多措防范干预,对有苗头但尚未实际实施的涉嫌传销行为倾向,或者违法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较轻的传销行为,灵活运用提醒、约谈、告诫、发布风险预警提示、行政查处等多种干预措施,配合运用登记注册、商标注册、广告监管等围栏手段,消灭传销苗头隐患,避免坐大成势;对违法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较重,但未达到刑事追诉标准的传销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行政查处力度,依法惩处规制;对违法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严重、涉嫌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则坚决实施刑事打击,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相关单位积极为市场监管、公安部门查处传销案件提供支持和协助,依法处置传销活动中伴生的、属本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其他违法行为。
  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配合参与下,泉州市域内传销态势总体保持平稳可控,因传销引起的经济社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化解,群众利益、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得到进一步维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