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五问涉嫌虚假宣传的TOM轮胎

发布: 2022-12-01 14:03:03    作者: 佚名   来源: 微商电商调研  

  在微商电商调研发布的《TOM轮胎可以防爆防弹,被扎后还能自愈?明显涉嫌虚假宣传》一文中,对TOM轮胎的生产厂家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其宣传内容提出质疑,涉嫌虚假宣传。今天就来具体看下TOM轮胎宣传中的五大疑问。
 
  一、公司成立到底是何时?
  账号主体为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TOM5s”内宣称,“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 是一家有20年历史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自修复安全轮胎的高科技企业”。
 
\
 
  但企查查却显示,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04月05日。
 
\
 
  信用中国的信息也显示,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04月05日。
 
\
 
  二、军用测试为民用产品背书?
  “TOM5s”公众号内曾发布文章《TOM防御技术轮胎通过军方实弹射击考验》。文中称,“TOM联合万力轮胎推出适合野战部队轮式载具使用的特种轮胎。具备防弹、复杂路况脱困等战场生存能力。经过几轮不同口径的轻武器实弹射击后TOM防御技术轮胎不负重望通过了实弹考验。” 文中还附有一段,源于“央视网威虎堂”微信公众号的视频。
 
\
 
  但据微商电商调研了解,胎侧防弹仅限于军用,民用车辆不能采用。所以,暂且不论视频中通过实弹射击的论坛是否是由TOM联合万力轮胎推出,光是不能民用这一点,就说明TOM所售轮胎并不具备该技术。
  此外,其代理们宣称,TOM轮胎可以不惧刺扎,即使有钉子扎进去仍然能安全行驶,轮胎内的涂层可以自动修复轮胎,防止爆胎。只需适当时候拔出钉子,再也不用补胎,即使扎进去较大异物,也至少可以安全行驶一小时。
  但实际上,TOM轮胎虽然可以修复细小钉子刺扎的小创口,但对于鼓包、轮胎侧面磕碰伤等问题都无法解决。TOM轮胎也并不具备所宣传的“防爆”功能,做不到所宣传的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减震、降噪,舒适感比不上普通轮胎,甚至比普通轮胎的油耗更高。
  那么,代理们是如何断定TOM轮胎可以不惧刺扎、防爆的呢?
 
  三、宣称填补技术空白却并无专利信息?
  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内宣称,公司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高新技术特种轮胎的研发,成功研发了全自动防刺扎特种轮胎的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及国际上的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
 
  但微商电商调研通过企查查查询,并没有找到该公司的任何专利信息。而在其官网上所展示的荣誉资质内,也仅仅展示的是一些产品的检验报告,并没有相关专利信息。
 
\
 
  四、宣称领先水平却并没有参与国标制定?
  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在宣传中称,公司是一家有20年历史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自修复安全轮胎的高科技企业,通过近10年的努力,成功研发了领先世界水平的TOM技术自修复安全轮胎。
  目前,国家已经颁布自修复安全轮胎技术标准:GB/T38510。但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中并没有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主要起草人中也并没有其董事长项晓村。
 
\
\
 
  国标中的起草单位,都是在行业内无论是技术还是人才都具备一定影响力的企业。而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既没有相关专利信息,有没有参与到国标的制定当中,又是如何拥有“领先世界水平”技术和产品的呢?
 
  五、只宣传产品性能却不提检验情况?
  据了解,所谓的自修复防扎轮胎,一般只要钉子直径小于5毫米,即使把钉子拨掉也会瞬间修复不漏气。而TOM轮胎宣称可降低直径在6mm以下的尖锐物刺入或爆出的漏气概率。同时,其采用的修复胶料融化点可以达到270度以上,也远超过一般自修复轮胎的耐高温范围。如此来看,TOM轮胎确实是行业领先产品。
 
\
\
 
  不过,通过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的官网和公众号内,并没有该产品的检验报告。官网上的检验报告,样品名称为自修复轮胎,时间却是在2017年。而且,检验项目只有高速性能、耐久性能、低气压性能,并没有宣传中的“抗刺扎、抗爆”等性能检验。
  在其它宣传内容中,也并没有这些性能的检验信息。那么,其产品是不是没有通过检验?如果通过检验,为何不在宣传中公布呢?
 
\
 
  综上,在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身上有太多的疑问,宣传中将自己标榜为国内乃至国际上领先企业,产品也拥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和性能。但这些内容,企业在宣传中并没有诸如专利信息、检验报告等强有力的佐证。这是一种对消费者极不负责的做法,让我们不禁怀疑其宣传内容的真实性,也对购买其产品的用户的人身安全产生担忧。我们希望张家港市先锋轮胎有限公司能够就上述问题做出回应,让消费者放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