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商会商务”传销“经理”揭“中绿”内幕:我们穿的都是假的

发布: 2022-11-10 12:12:13    作者: 佚名   来源: 腾讯网  

  近日,鹰鉴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了解到,11月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商会商务”传销案的判决书。“商会商务”传销“经理”欧阳某某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该案中值得一提的是,欧阳某某被警方抓获后供述,他们“经理”穿的貂皮、金项链以及手表等全部都是假的。
  经查,2016年以来,中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工商注册登记,以下简称中绿)以“中国梦”名义,通过让会员按照每单2900元缴纳会费,并按照发展下线的人数及金额向会员返款的方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传销活动,形成了依次由经理、科长、主任、组长、业务员组成的五个层级的传销组织。
  2016年底,被告人欧阳某某通过张某某介绍,投资了20300元加入了该传销组织中,并以“商会商务”投资的名义发展下线。据欧阳某某供述,该组织分五个级别。购买1-2单是业务员,可以获得下线人员投资购单总额15%的提成;3-9单是组长,可以获得下线人员投资购单总额20%的提成;10-64单是主任,可以获得下线人员投资购单总额30%的提成;65-392单是科长,可以获得下线人员投资购单总额42%的提成;达到393单为经理可以获得下线人员投资购单总额52%的提成。
  如果自己的直接下线达到经理级别,就是出局经理了,就不可以再继续在同一个团队里获得提成。
  2017年10月,欧阳某某晋升为经理,后下线科长汪某某、张某某又先后发展下线于某,胡某某等多人。
  2018年12月23日,800余人的传销团队准备在绥中县某饭店集会时,秦皇岛市公安局民警在“9.22”专案统一行动,在秦皇岛市国贸饭店楼下查获三辆旅游大巴车。
  警方发现车上大部分传销人员都穿着貂皮大衣,佩戴金银首饰,包括欧阳某某在内的13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抓获。欧阳某某被警方抓获后供述称,“我们穿的貂皮、金项链、手表等全部都是假的,是为了开会诱惑下线用的。”
  欧阳某某被抓获后,公安民警在其住处搜查出人员层级表、业绩单、报单、银行卡等物品。经对层级表及业绩单等书证的统计,被告人欧阳某某发展传销参与人员30人以上,层级达到三层以上。
  2019年5月20日 ,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以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欧阳某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向海港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海港区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欧阳某某伙同他人诱骗参与人员缴纳会费以获得加入资格,并以发展人员数量、金额作为返利依据,形成具有五个层级的传销组织,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骗取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的犯罪成立。
  为维护正常经济秩序,打击犯罪,9月26日,海港区人民法院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欧阳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