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大肠菌群超标24倍?广东太阳神因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被罚187万

发布: 2022-11-04 10:13:06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大门视界  

  近日,据信用中国信息显示,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87.8万元,处罚决定时间为2022年1月7日。
 
\
 
  据东市监罚﹝2022﹞Z50112001号显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构成了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除前款和本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的情形外,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依照前款规定给予处罚”、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的规定。
 
\
\
 
  据第一直销网了解,早在2021年12月2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发布了《关于3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1期)》(2021年第252号),其中,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登上“黑榜”。据通告内容显示,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委托其生产的四世同堂牌蜂胶丹参银杏叶铬胶囊(规格型号:0.4g/粒,生产日期:2021-05-10,样品批号:20210501)产品,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3MPN/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92MPN/g,即检测值相比于标准规定超标了24倍。
  众所周知,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不合格,说明食品存在卫生质量缺陷,提示该食品中存在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危害,尤其对老人、小孩的危害更大。
  对此,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其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等文书。同时,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
 
  然而,有意思的是,2022年1月24日,在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11号)中,第一直销网发现,上述信用中国显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与该通告所提及的一致,均为:东市监罚〔2022〕Z10112Z01号,但罚款金额却相差甚远。信用中国信息显示为187.8万元,而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为93.9万元,罚款金额直接减半,其个中原因不得而知。
 
\
 
  另据第一直销网查询,此前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另一款保健食品也被检出不合格,曾检出菌落总数严重超标:根据2021年8月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茂名市电白区金球中西医药商场经营标称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的“生物健口服液(浓缩型)”(规格:100mL/瓶,200mL/盒,生产日期:2020/8/10SN2008003),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5000CFU/m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CFU/mL,检测值相比于标准规定超标了149倍。
 
\
 
  据相关信息显示,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25日,注册资本为33811.4万港元, 潘皓皓担任法人,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保健食品、食品、药品、化妆品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集团。旗下“太阳神”APOLLO及图形商标是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
 
  此外,据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官网显示,2007年2月2日,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批准获得第16号直销经营许可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