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霜降养生 若想秋冬葆健康做好以下四件事~~

发布: 2022-10-24 09:31:23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霜降
农历九月廿八
 
潦收沙衍出,霜降天宇晶,
伏槛一长眺,津途多远情。
 
  今天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霜降节气后,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也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变化大。俗话讲“霜降杀百草”,霜降过后,植物渐渐失去生机,大地一片萧索。
 
\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关于霜降说: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养生对人们的影响。若想这个季节保持身心健康,以下四点养生事项一定要注意哟~~
 
  01、饮食:
  健脾养胃 调补肝肾
  霜降时节,气温逐渐变冷,不少地方都有霜降吃牛羊肉“进补”的习俗,牛肉、羊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适宜这个季节滋补。
 
\
 
  霜降进补是为冬季进补打基础的,俗话说“补冬不如补霜降”,冬季进补能不能达到高效,关键在于脾胃是“受补”还是“不受补”,在较为寒冷的天气下,如果我们不能把脾胃养好,进补后承受不了,就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现象。
 
\
 
  脾胃为后天之本,此时宜平补,尤其应健脾养胃,调补肝肾,以养后天。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是这时的进补佳品;一些地方要吃红柿,认为这样可以御寒,能补筋骨。另外,萝卜、秋梨、百合、蜂蜜、淮山药、白菜、牛肉、鸡肉、泥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
 
  02、保暖:
  适时添衣 避免秋寒
  霜降是秋冬换季时期,天气变化大,感冒、咳嗽等疾病高发,日常应注意防寒保暖,早晚出门避免着凉。所以,要注意适时添衣,尤其是注意颈椎、腰部和足部保暖。
 
\
 
  如果患上感冒,建议在家中静养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而肠胃疾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硬化的患者需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减少外出。秋天气候早晚温差大,冷热失常,往往使人措手不及而生病,要注意穿衣、盖被,不要随意减衣。
 
\
 
  03、起居:
  早睡早起 不要熬夜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熬夜”是一种非常伤阴血的行为,霜降之后,秋气伤肝,此时要滋养肝血,特别注意不要熬夜。熬夜不利肝血,当人体肝血不足时,就容易在子夜失眠,脾气急躁,甚至双目干涩,指甲变薄,手脚发麻,上至心脏,下至大小便,都会受影响。
 
\
 
  和治友德公司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张大宁表示,睡眠是养肾、保肾、保持年轻的重要内容,一定要重视“子午觉”,午时,指中午11点至13点,此时睡眠有助于养肾阳。子时,指夜半23点至凌晨1点,此时睡眠有助于养肾阴。睡眠有方,身体健康才更有保障。
 
  04、锻炼:
  避开低温 科学运动
  霜降时节,古人有登高远眺的习俗。登高能使肺通气量、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远眺能舒缓眼睛疲劳,让身心愉悦、平和心绪。登山对哮喘等疾病还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并能降低血糖。要注意登高时间要避开气温较低的早晨和傍晚,登高速度要缓慢,在上下山时应根据气温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
 
  此外,不可忽略锻炼后的整理运动。机体运动后处于较高工作状态,若立即停止运动,坐下或躺下休息,易导致眩晕、恶心、出冷汗等症状。
 
\
 
  和治友德以“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结合西方营养学和中医养生理念,以现代生命科学成果为依据,建立了“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三大养生学说,帮助人们通过三大养生收获健康。
 
  饮食养生:通过饮食的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行为养生:通过有目的的行为而达到养生的效果
  心理养生:通过心理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