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碧江检察:“传销穿新衣”,打击传销不停歇

发布: 2022-10-18 12:18:0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直以来,国家各项法律明文禁止传销,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以“零容忍”态度,予以严厉打击,但仍屡禁不止。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犯罪分子越来越狡猾,将传销换上新的外衣,以资本运作作为旗号拉人骗钱,用金钱吸引,拉人加入,最后让你血本无归,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为进一步筑牢防范传销防线,碧江区检察院通过院内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展开宣传,重点宣传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政策规定,揭露传销的性质、行为特征、表现形式及传销的违法性、欺骗性、隐蔽性、危害性,切实加强群众思想教育,提升群众自觉抵制传销意识。
  新型网络传销与传统传销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新型网络传销傍上了“互联网+”,打着金融创新的旗号,披着科技的外衣,隐蔽性、欺骗性更强。
 
  如何识别、防范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新型传销活动?
  了解新型网络传销的惯用词。如果我们看到资本动作、消费返利、爱心互助、原始股、虚拟币、推荐奖这些传销惯用词,就要有所警觉。不要被这些花哨的概念炒作所蒙蔽。
  判断高额收益来源是否合理。有些公司打着一夜暴富、躺着赚钱的口号,要判断所谓的高额回报是不是符合正常的经营规律,商业逻辑。不要被高收益迷住了双眼,要保持头脑清楚,理性判断。
  遇到收入门费、拉下线就要高度警惕。传销实质上就是上线瓜分下线投入资金的圈钱游戏,要想获得传销资格就要缴纳入门费,想要获取收益就要拉人头加入。凡是“入会只需把钱交、一拉人头就回报,拉人越多层级高。”符合这些特征的,基本上可以判断是传销。
  检察官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回报必然高风险。传销危害巨大,让我们每一个公民拒绝传销、远离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