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12月13-15日“2022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重磅启幕!

发布: 2022-09-30 10:57:01    作者: 佚名   来源: 第一直销网  

\
 
  这也许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大概从未像今天这样“无差别”地感受到生死寒意,并集体为“活”而揪心。
  2022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也是黑天鹅满天飞、灰犀牛满地跑的一年 !疫情反反复复成为新常态、企业成批倒闭成为新现象、裁员此起彼伏成为新趋势,不确定性的世界指数日益凸显。
  据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一共有46万家公司宣布倒闭,一共有310万左右的个体工商户注销;2022年二季度全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全国的大学生毕业人数历史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大学生就业难度堪比高考考上211。
  对此,红杉资本发出警告:严峻时刻已经到来,复苏很漫长!华为任正非更是强调,未来3-5年要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业务该收的收该关的关,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
  可以说,这也许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大概从未像今天这样“无差别”地感受到生死寒意,并集体为“活”而揪心。不只是中小企业,也包括大型集团;不只是局部行业,也包括各地各行;不只是民营企业,也包括国有企业;不只是市场企业,也包括命脉领域……直到连当前中国企业界的公认翘楚——华为,也要为“活”而层层下血书。
  因此,“活”,不再是一个不言而喻的前提,而已是一个必须全力以赴的目标。而能够实现“活下来”进而“活下去”的目标,不再看机遇,而是看实力与底蕴;不再靠梦想,而是靠算盘与棉衣。
  诚然,当下所有的企业领导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也从“如何追求规模和速度”变成了“如何保证利润和现金流”,以及“如何在不确定性中活下来”,大家都想穿越这个黑暗周期。那么,面对如此糟糕和不确定的环境,我们能改变的究竟还有什么?应该如何有质量地活着?想要成功穿越周期到底靠什么?......
  2022年12月13-15日,老地方,中国成都,“2022(第二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社交商业人的年度思享盛宴、我们共同的盘点时刻、以及一批业内最强大脑对行业未来的切磋和预测,现诚邀你一起“穿越周期、驱逐寒气”,一起傲放寒冬、赢战2023!
 
\
\
 
  认知周期:探寻底层逻辑
  万物皆有周期。任何一个企业都活在宏观经济周期、微观行业周期中。技术迭代,政策变化,经济起伏等都是背后原因。小周期是企业自己本身经历的,考验企业家对时机的把握,大周期是中国经济的周期。
  周期是客观存在的,谁也回避不了。其实,有了周期才能有转型升级,才能有创新发展,才能有进化,就像自然界的规律一样。所以,周期也是机遇,上升的时候企业要乘势而上,下降的时候要减速转弯、要创新,更要有过冬的棉袄和装备。
  常言道:“新司机越开越快,老司机越开越慢”。新司机刚开始开车,很喜欢开快车。不过大家都知道,车开太快了都是要翻车的。所以,我们不要羡慕那些通过高负债实现快发展的企业,但也要提醒自己,老司机也不能开太慢,还要关注新的变化、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时刻做好穿越周期的准备。
  因此,真正牛逼的企业就是提前察觉到危机,在原有业务逼近极限点、在行业遭受巨大冲击时,能成功开辟“第二曲线”,找到了新的发展范式。
  另外,我们关注着未来的发展,更要关注在这一路上,你与谁同行。
 
\
\
“2021(第一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现场
 
  还有两个多月,“2022(第二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就与广大社交商业人见面了。本次大会将以“穿越周期  驱逐寒意”为主题,和众多知名企业家、重磅大咖、顶流实战操盘手一起摸清周期的本质和规律、探寻社交商业领域的底层逻辑、构建企业自身的护城河体系,从而从容地“站在价值的地板上,与周期共舞”。
  在这场启迪来年的大会上,我们集合了全行业头部品牌的发展智慧,将“穿越周期、驱逐寒气”这个主题分成不同的章节,层层推演、深入剖析,系统厘清来路去往。
 
  敬畏周期:解决问题发端
  敬畏,是重视认知的第一步,是矢志认真解决问题的发端。
  其实,社交商业人始终生活在经济、政策等诸多周期当中,却常常“不识庐山真面目”。也许他们亲眼目睹过,周期更迭过程中品牌的衰荣,却难以触及周期运转的底层逻辑。
  在2019年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的确,2022年把“最差”二字演绎得可谓是淋漓尽致。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半年全国一共有46万家公司宣布倒闭,其中社交商业领域就有多家大平台相继“阵亡”,既包括了互联网大厂的项目,如小米的有品有鱼、京东的东小店和京喜、腾讯的小鹅拼拼,还包括了曾经的独角兽十荟团、同程生活、食享会等几乎团灭的社区团购,以及天天鉴宝、水象优品、卡戳、Dmonstudio、食刻有礼、WEIGHTLINK等等。
 
\
“2021(第一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现场
 
  社交商业到底都会遭遇哪些周期?
  周期又是怎样作用在社交商业领域中的?
  我们无法改变、却又必须拥抱接受的是什么?
  周期的变化起伏是危险还是机遇?背后原因是什么?
  在周期的各个阶段,都有哪些实际因素影响了企业的发展?
  是时候,让整个社交商业领域开始正视周期的力量了。而就在2022年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又能否尝试骑在周期的背上?
 
  洞察周期:分享把握规律
  洞察,既是看清要害,也是认识本我。认识到规律的力量,社交商业人必须将其转化为能够指导自己未来生存的方法论。
  任何一家企业都活在周期当中,比如政策的周期、资本的周期、产业的周期、技术的周期,甚至是人的周期,没有企业可以躲避或者绕过这些周期,只能面对它们。对企业来说,周期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利用好了能助推企业发展,利用不好就会深陷生死存亡危机。
  因此,我们要洞察,环境在变、人在变,企业也在变,永远没有最低点,只有更低点,企业穿越周期究竟要考虑哪些因素?
  看看那些成功经过了周期风浪的企业、品牌和企业家、创始人们走过的路,听他们娓娓道来生存战场上的一次次蜕变,共同分享把握规律的无尽收获。
 
\
\
“2021(第一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现场照片
 
  如何准确洞察市场趋势,正确研判品牌处境?
  国内各级市场,分别适合怎样的社交商业模式生存?
  哪些品类已经呈现出崛起迹象,哪些品类却走在周期的末尾?
  成功企业家如何寻找机会,而不是总盯着周期可能带来的毁灭效果?
  身处周期之中,如何做到因势而动?如何知道值得投入什么,舍弃什么?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要学会洞察其中的规律,敢于判断什么是对的。
 
  穿越周期:赢战2023!
  今天,2022年即将成为过去,全球经济受疫情持续冲击,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艰难时刻:“风速”慢了,甚至“风停了”,所有的行业和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企业都是时代的企业,不是所有人都能熬过黎明前的黑暗,也只有少数企业能够成功跨越时代和行业的周期。但是,不管环境如何恶劣、经济如何糟糕,任何时代,都会诞生新榜样,激发新方法,那些逆势上扬的出色同行,带来不仅仅是宝贵的经验,而是珍贵的信心。
  黎明终将来临,而阳光却不会自动洒在身上。我们打开未来的钥匙,终极的源泉可能就是内心保有的希望。
  站在周期的转折点上,我们需要极度清醒的头脑,为发展做好下一步规划。我们需要站在高处的瞭望者,为我们指引方向。
 
  如何修炼内功?
  如何守住产品之根?
  如何保住企业的基本盘?
  如何以品牌的不变迎接周期的万变?
  组织力能否成为企业无惧周期风浪的定海神针?
 
\
\
“2021(第一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现场照片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周期的奴隶”,也是“周期的主人”。我们被周期驱赶和改变,又在周期中发掘财富之泉。同时,我们既是“周期的朋友”,敬畏它、认识它;我们还是“周期的敌人”,穿越它,抛开它。
  在顺应中转型,在抵抗中成长。12月13-15日,中国成都,“2022第二届中国社交商业财富大会”,让我们在寒冬里温暖相聚,一起“穿越周期、驱逐寒气”,一起傲放,赢战2023!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