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月瘦30斤?微商热卖减肥保健食品竟含违禁药物!

发布: 2022-09-23 10:28:38    作者: 佚名   来源: 澎湃新闻  

  “不节食不运动,只需要每天一粒,就能轻松月瘦30斤。”吸引眼球的减肥广告,让不少希望拥有“完美身材”的女性深陷其中,然而这款在朋友圈热卖的减肥保健食品,竟然含有违禁添加物“西布曲明”。近期,浦东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
 
  2022年2月,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根据前期侦查,发现有人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含有违禁添加物“西布曲明”的减肥类保健食品。自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经侦支队持续投入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并分兵多路开展实地排摸。
  据民警调查发现,这伙销售人员分布天南地北,主要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联系,客户在网上下单支付钱款后,销售人员再通过快递寄送至客户指定地点。这些减肥保健食品20粒一瓶,为一个月疗程,销售代理从上级拿货时,大概在300元一瓶,然而实际对外销售时最高可达到1000元一瓶。
 
\
 
  经过前期数月的缜密侦查,在网安支队等部门的大力配合,警方成功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居住地址等信息。8月24日,抓捕时机已然成熟,经侦支队会同相关部门,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分别于上海、河南、安徽等7省21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喜、徐某云等41人,现场查获含有违禁添加物“西布曲明”的减肥类保健食品30000余粒,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喜、徐某云等人于2020年起,以非法牟利为目的,通过各互联网平台建立销售网络、招募销售代理,销售含有违禁添加物“西布曲明”的减肥类保健食品。据悉,其中很多销售人员原本只是张某喜等人的朋友或者客户,发现她的减肥“商机”后,逐步发展成为销售代理。然而,这些减肥“神药”实际上就只是些木薯粉、荷叶粉、面粉等混合了一定比例的“西布曲明”,虽有一定减肥效果,但对身体的危害却是实实在在的。据专家表示,长期服用会扰乱人的内分泌,增加严重心脑血管风险,对神经系统、肝肾功能都有严重危害。
 
\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喜等8人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33人被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也将对相关生产渠道追查到底,彻底铲断相关非法产业链,将所有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