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收取传销资金,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被异地法院冻结额度1500万元

发布: 2022-09-20 16:24:04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防骗助手小杨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发布了一则财产保全案件信息,题为《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非诉财产保全审查非诉保全审查裁定书》(简称:裁定书)。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众海电子商务公司)因收取传销资金,被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裁定冻结银行账户资金1500万元。
 
\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裁定书》显示,申请人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传销一案中,发现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其银行账户收取传销资金,为防止转移或隐匿涉案的违法资金,申请人于2022年8月22日向石门县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银行账户存款1500万元。
  经石门县人民法院审查认为,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如下:冻结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存款1500万元。
 
\
图片来源: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备案的官网
 
  企查查显示,深圳市众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2月18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冯玉树。该公司名下备案的官网为“照现生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此外,该公司名下官方微信公众号名为“照现生态ZH”,不过该公众没有发布任何内容。(以上信源来自北青网)
 
\
 
  此外,据相关自媒体公布信息显示,照现生态平台拥有6个级别,分别是消费商、消费合伙人、运营合伙人、联盟合伙人、事业合伙人以及核心合伙人。小区业绩越高,收入也就越高,级别也随之获得升级。该平台模式拥有6个级别,分别是消费商、消费合伙人、运营合伙人、联盟合伙人、事业合伙人以及核心合伙人。小区业绩越高,收入也就越高,级别也随之获得升级。
 
\
 
  据相关人士透露,现照生态的前身是“星链友店”,其运营主体为深圳星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此前该公司曾因涉嫌传销,被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资金2000万元。
 
\
 
  如今,随着网络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快速发展,网络传销作为传销活动的重要形式,更具隐蔽性,传播更广更快,涉及人员众多,吸收资金巨量,社会危害极大。对此,2021年12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显示,将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借助技术手段甄别新形势下以电商、微商、消费返利等名义开展的新型传销行为,依法查处直销违法违规行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